百年老店的创新与服务

访德国舒勒集团汽车业销售总监Frank Viola先生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工艺与装备 发布时间:2011-11-30
分享到
舒勒集团以其创新设计和领先技术使产品遍布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

AI:舒勒集团自19世纪开始生产冲压设备,是金属冲压成形业的全球领先者。在此,请介绍一下舒勒集团在汽车制造领域的优势。

Frank Viola先生:舒勒集团以其创新设计和领先技术使产品遍布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我们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提供世界范围的成功经验和行业领先的技术方案。根据市场需求,我们不断优化技术方案,并尽量提高客户现有设备的产能,优化其新老设备的兼容性。

舒勒集团能够为客户带来诸如高速自动冲压线、级进冲和多工位压力机、高速开卷落料线、液压热成形压力机、内高压成形设备以及高速冲槽机和精密造币压力机等成形设备,这些设备及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整个冲压成形和剪裁工艺的需求。

舒勒集团开发的压力机伺服直接驱动技术充分满足了当前汽车制造业“节能、高效、降本”的需求。自2007年推出第一条伺服压力机生产线以来,已有超过60台套伺服压力机成功运用在汽车、家电、五金、建筑和电气等行业。伺服直接驱动最大的特点是其具有很高的灵活性、高产率,换模时间短,在能量消耗上明显低于传统式机械飞轮压力机。舒勒集团的伺服直接驱动技术不仅满足了金属成形的工艺需求,同时也为使用者带来了实惠。

AI:汽车的轻量化对于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随之一系列新材料、新设备和新工艺应运而生。面对汽车轻量化,舒勒集团可提供哪些解决方案?

Frank Viola先生:除新能源汽车、制造高性能发动机之外,汽车轻量化已经成为解决能源和气候危机的短期可靠途径。有研究表明:汽车重量每减少100kg,则每百公里油耗降低0.3L,CO2排放量降低7.5g。

舒勒集团一直不遗余力地致力于产品的开发创新,凭借面向未来的产品来保持自己在行业的领先地位。舒勒压力机系统适用于轻质车结构所使用的所有制造工艺,即能够为轻量化车身结构领域的所有生产工艺提供制造技术和全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舒勒集团引领了汽车轻量化的未来,并且是全球惟一能够提供适用于冷成形高强度钢、PCH压力控制、硬化(热冲压)、液压成形、塑料成形和铝板成形等工艺的压力机系统的制造商,拥有汽车工业批量化生产所需的全套生产工艺和解决方案。

AI:中国的汽车工业发展十分迅速,对于机床的消费量也在持续的增长,在您看来,当前中国汽车制造业的需求特点是什么?舒勒集团的全面服务给汽车制造企业带来的价值体现在哪些方面?

Frank Viola先生: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投资者不仅要求设备高效节能,设备价格也成为首要因素之一。为此,舒勒集团除了在向中国客户有针对性地推广其创新技术产品的同时,还着力通过扩大本土化生产,并强化本土化配套能力以降低设备产品的价格。目前,舒勒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良好并保持在高端市场占有绝对的优势。

舒勒集团进入中国汽车工业20多年来的业务有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近几年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增长给我们带来了机遇。中国已经成为舒勒集团全方位产品的主市场之一。除了上海和大连的两个生产基地,我们还在北京、天津和济南等地设有销售服务机构,广州、武汉和重庆等地的服务网点也正在筹建中。可以说,短期内舒勒集团在中国的销售服务网点将覆盖中国汽车工业的主要生产基地,较强的本地化配套能力和良好的售后服务给中国客户带来了实惠和保障。

AI:面对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以及业内竞争激烈的现状,舒勒集团将如何积极应对,如何继续保持自己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请谈谈舒勒集团在中国的市场战略。

Frank Viola先生: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巨大潜力加剧了我们与同行之间的竞争。正如前面所讲,舒勒集团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依然能够保持在行业中的领先和增长,得益于其先进技术和创新意识及产品质量和良好服务。为满足中国市场发展的需要,我们还将进一步扩大和加强在中国的生产配套能力,进一步完善销售和服务网络,力求保持和市场的同步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