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法兰克福展览集团公司董事会成员鲍思丰(Stephan Buurma)先生

确保展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AI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2-07
分享到
确保展会的持续健康发展——访法兰克福展览集团公司董事会成员鲍思丰(Stephan Buurma)先生

记者:作为国际知名展会品牌Automechanika的品牌展会之一,Automechanika Shanghai展览会今年迎来了它的第七届。我们欣喜地看到,众多国际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如博格华纳、德纳、马勒和曼胡默尔等也首次加盟,您能与我们分享一下其中的原因吗?

鲍思丰先生:Automechanika Shanghai展览会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的热情加盟。我认为其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中国汽车及售后市场强劲的增长潜力,二是Automechanika Shanghai展览会作为行业服务平台的规模与业界影响力正在逐年提升。

经过以往共6届的努力和成功举办,今年的Automechanika Shanghai展览会共吸引了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余家参展商,参展商数量较去年增长了15%,展览面积达到了空前的16万平方米,而去年的展览面积是14万平方米。这些都使其当之无愧地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汽车行业服务平台。

记者:您认为,与以往几届相比,今年的展会主要有哪些方面的改进?

鲍思丰先生:一直以来,Automechanika Shanghai都视“服务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接轨国际市场”为己任。我们紧紧跟随市场的发展趋势,今年单独设立了“汽车用品馆”,引进了更多具有个性化的品牌,我们希望借此能为市场提供更多个性化的选择,为行业提供更广泛的服务。

此外,“新能源”与“零部件再制造”板块也是新设立的特别专区。今年我们有幸请到了众多国内外知名机构作为合作伙伴,如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研究院、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商协会(APRA)和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中德电动汽车联合研究中心等。

值得一提的是,与展会同期进行的一系列技术研讨会、交流会和论坛等活动,无论从数量和质量上,都比往届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值得业界关注。

记者:您刚刚提到,聚焦国家实施的节能减排战略, 本届展会设立了“新能源”专区和“零部件再制造”专区。请您与我们分享一下,当初设立这两大专区的初衷以及这两大专区的亮点。

鲍思丰先生:众所周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近年来中国政府大力扶持的产业项目。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之路,目前各界都在积极探索。我们拥有Automechanika Shanghai这样一个很好的业内服务平台,期望能够聚集起政、商、学各界的知名人士,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发展论坛”上各抒己见。同样,“零部件再制造”作为最高效的节能方式,近年来在全球市场得到了非常迅速的发展。

在欧洲,每年再制造的汽车零部件超过2000万件,而中国在这一领域的起步相对较晚,我们此次很有幸能与美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商协会(APRA)和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专业委员会(CRRARC)合作,在展会现场设立“零部件再制造”专区,并组织APRA上海国际论坛和汽车产品再制造技术研讨会等一系列高端活动,希望能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

记者:我们知道,Automechanika Shanghai展览会同时也是汽车零部件和相关采购配套与交流的行业盛会和服务平台。很多专业买家将这一展会视为寻找优质产品的重要平台。请您为我们描述一下今年的采购团情况。

鲍思丰先生:本年度的展会预计将吸引60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到场参观。我们今年成功组织了来自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印度、伊朗、马来西亚、中东、巴基斯坦、秘鲁和波兰的九大国际买家团;同时还组织了国内采购团,包括来自湖南省、福建省和广东省的省级买家团和其他地方采购团。此外,还有由北汽控股、比亚迪和江淮汽车等组成的采购代表团和其他车型车系的采购团。可以说,今年展会的采购团阵容空前庞大。他们将在现场与多家供应商做一对一的买家配对洽谈,同时他们还将组织各种相关活动。

记者: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是Automechanika Shanghai展览会的主办方之一。作为法兰克福展览集团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您认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如何确保这一品牌展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鲍思丰先生:Automechanika母展是全世界公认的成熟、完整、高质、领先的行业平台。

Automechanika Shanghai从诞生之日起,一直传承着Automechanika母展的服务理念,力求为行业提供完整、深入、优质的服务。因此,在今后的几年内,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求,逐步达到展品结构平衡、展商来源平衡、观众来源平衡、展商与观众平衡、相关活动与展览会平衡以及展会与行业匹配平衡。所有这些都是确保今后Automechanika Shanghai展览会能够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