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汽车零部件出口今年前9个月实现贸易顺差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2-07
分享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网站公布了由其编辑整理的中国海关2011年1~9月份汽车零部件进出口统计数据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网站公布了由其编辑整理的中国海关2011年1~9月份汽车零部件进出口统计数据。此次统计的汽车零部件产品主要包括发动机、发动机零部件、电子电器零部件、转向系统零部件、制动系统零部件、行驶系统零部件、传动系统零部件和车身附件等八大类。

统计数字显示,2011年1~9月份我国汽车零部件累计进口金额为226.4亿美元,累计出口金额为343.28,总体实现贸易顺差116.88亿美元。按零部件种类分,除发动机、转向系统零部件、传动系统零部件和车身附件贸易逆差外,其余几项均实现了不同幅度的贸易顺差。其中,贸易顺差额排在首位的是行驶系统零部件,贸易顺差额达到128.3亿美元,排在第二位的是电子电器零部件,贸易顺差额为24.93亿美元,制动系统零部件位列第三,贸易顺差额为18.19亿美元;发动机零部件实现贸易顺差2.37亿美元。

2011年1~9月份,我国八大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累计进口业务中,只有制动系统零部件的同比增幅低于10%,为7.91%,其他零部件产品的同比增幅均超过20%,其中累计进口额增幅最大的是转向系统零部件,同比增幅达32.49。

2011年1~9月份,我国汽车零部件出口业务在快速攀升,八大零部件产品中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最大的是发动机产品,增幅达85.47%,行驶系统零部件和转向系统零部件分别以同比增幅38.91%和37.77%居第二位和第三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