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轮胎气压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 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2-07
分享到
2011上海汽配展,RDKS轮胎压力监测系统能够提供足够的支持和帮助:它能够对突然出现的和缓慢下降的轮胎压力向驾驶员发出警报,这样就可以避免一些交通事故的发生.

汽车轮胎安装时的错误和缺陷常常是发生交通事故的根源。轮胎的气压太低时会导致轮胎反复受到挤压,使得轮胎提前磨损。在车辆高速行驶时,气压不足的轮胎往往不能承受应承担的载荷,因而不能保证发挥正常的功能。

RDKS轮胎压力监测系统能够提供足够的支持和帮助:它能够对突然出现的和缓慢下降的轮胎压力向驾驶员发出警报。这样就可以避免一些交通事故的发生。

随时监控胎压

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在包括载重车在内的所有车辆的安全行驶中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当车辆的轮胎压力不足时,轮胎的车载能力和使用寿命都会急剧地下降,增加车辆的燃油消耗,从而也会明显地提高车辆的使用费用。

在使用RDKS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后,驾驶员可以随时掌握车辆轮胎的压力状况,将轮胎压力保持在标准的水平上,从而可以把轮胎的使用寿命延长一倍,把车辆的油耗降低4%。不仅如此,这一系统还避免了驾驶员常规性的轮胎压力检查,因而也提升了车辆使用和保养的便利性。

当轮胎安装了RDKS轮胎压力监测系统之后,汽车维修工在拆卸和装配轮胎时还必须注意压胎护板是否安装在正确的位置上,严禁将护板压块安装在气门嘴处,因为安装在这一位置处的护板压块能够损伤轮胎压力传感器。通常,以压胎护板位置为0°为标准,护板压块应安装在90°或者270°的位置上。

另一个重要的注意事项就是要保证传感器与气门嘴之间的间距大于15cm;否则,传感器会受到较高的压力,导致传感器受损。

从安全的角度出发,汽车维修工应把传感器安装在与气门嘴像时钟14:00点和16:00点之间的位置上。

当拆下轮胎之后,维修工应对轮胎压力传感器的功能和机械损伤进行检测。若传感器是用轮胎密封胶粘住的,维修工应清除旧的密封胶,并重新涂胶固定好。此时,维修工还应检查一下使用的气门座是否符合传感器生产厂家的规定。

待一切正常之后,再按照规定的力矩拧紧传感器和气门嘴部件,调整好轮胎的气压,安装好气门嘴帽,擦去多余的润滑剂。此时,轮胎和RDKS轮胎压力传感器才算检修完毕,传感器才能够提供准确的轮胎压力数据。

在现代日益繁忙的交通运行中,很多事故的发生都与轮胎的气压变化有着直接联系。在日常汽车保养中,汽车维修厂应正确的检查轮胎的气压,保证轮胎在使用过程中的可靠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