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新规划:3年内推30款新车5年后营利10亿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2-12
分享到
欧宝新宏伟规划:3年内推30款新车5年后营利10亿  

据路透社消息,尽管通用汽车欧洲业务陷入亏损泥潭,但欧宝品牌日前再度确立宏伟目标,预计到2016年营业利润将达10亿欧元(13.3亿美元)。

欧宝新规划

日前欧宝在慕尼黑召开管理层会议,CEO Karl-Friedrich Stracke在告员工书中称:“我的目标如下:欧宝/沃克斯豪尔到2016年营业利润达10亿欧元,销量增长5%,占据欧洲8.5%市场。”Karl-Friedrich Stracke还指出,从2012年开始,欧宝将在市场上复苏,开始“赢得市场份额”;到2014年之前,欧宝还将向市场推出30款新车以推动销量上行。

现年55岁的Stracke今年3月份被任命为欧宝的CEO,11月7日开始接替Nick Reilly担任通用汽车欧洲区总裁。上任之后,Stracke加速了欧宝的重组,并且在短期内使欧宝减轻了亏损。

结合之前欧宝的新车规划看,发布新产品成为欧宝挽救市场的主要途径之一。仅以2012年而言,欧宝/沃豪就将推出6个新车型:1月份发布的Zafira Tourer微面;2月份发布的Combo轻型商务车;夏季发布的3款Astra紧凑型车衍生型号,涵盖3门/5门掀背车、四门轿车和OPC牌下的高性能衍生型号;秋季发布的小型SUV。

另外,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车也是欧宝的发展方向。10月末,欧宝营销总监Alain Visser披露,欧宝/沃豪将着手推出3款电动车。首先是于今年11月亮相首款电动车Ampera,另外两种是今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度亮相的两座RAK-e车型量产版,以及电池动力的微型车。

电动车Ampera与通用汽车沃蓝达动力构型相同,采用小型汽油发动机为电动机提供增程电力。Visser透露,欧宝当前已经获得Ampera超过6千辆预售订单,并将目标定在明年销量突破1万辆的水平。

今年年底公司还将决定是否将RAK-e投入常规批量生产。倘若确定批产,则该车将在2013年投放到市场。该车售价将在10,000至12,000欧元之间。奥地利越野摩托车厂家KTM曾参与辅助RAK-e的开发,未来或将协助生产该车。

关于电池动力的微型车,很可能与通用汽车新近大力宣传的雪佛兰Spark电动微车属于姐妹型号。

从销量方面看,10月欧宝曾预计2011年总销量将从去年的122万辆增长至128万辆,继续保持通用汽车旗下销量仅次于雪佛兰的第二大品牌地位,从而将占据欧洲市场的份额从去年的6.1%略提升至6.2%;而2012年预计销量将根据欧洲市场的波动介于120万辆和130万辆之间,市场份额达到8%。

当时公布的长期规划将市场份额定位在10%左右,但Karl-Friedrich Stracke此次只提到8.5%。

Stephen Girsky上任后重申了通用汽车对欧宝的立场,表示通用汽车仍然重视欧宝业务,将维持该品牌的运作。关于Girsky的新主张,分析人士给出了如下可能:与IG Metall金属工人工会重新签订欧宝劳工协议;关闭欧洲工厂以降低成本负荷;部分分析人士甚至认为Girsky的打算实际上“包括破产”选项。

同时银行金融人士与业内专家认为Girsky可能寻求新合作伙伴分担成本压力,乃至回到出售欧宝品牌的思路上。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表示:“除非发生实质性变化,否则不会出现‘一切选择方案都有待甄选,我们不排除任何可能’之类的话语。”Adam Jonas预计通用重组欧宝方案的最终版本将在2012年初公布。

而最近的唱衰欧宝之声则更为直接明显。12月5日,Steve Girsky在纽约接受了《金融时报》德国版的采访,在谈及欧宝业务时其宣布:“非常不幸,我们试图今年将欧宝扭亏为盈的计划未能实现。”

另外,Girsky还着重指出竞争对手大众汽车在欧洲区域的成功应当作为欧宝的典范,其认为大众汽车具有卓越的定价框架,实现了高效的成本管理,在各大市场均取得了成功。Girsky承认:“我十分惊讶于大众汽车的盈利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