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设计总监确认奥迪Q6车型 将与宝马X6竞争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2-12
分享到
大众设计总监确认奥迪Q6车型 将与宝马X6竞争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Automotive News Europe)日前消息,大众高管确认奥迪拟发布可能名为Q6的车型,与宝马X6展开竞争;同时还可能追加另一款或命名为Q4的车型,和宝马X4相匹敌。

奥迪母公司大众集团设计总监Walter de' Silva披露,奥迪正在规划宝马X6的竞争车型,也就是媒体所称的Q6,这将是一款Coupe样式的低车顶跨界SUV,介于奥迪Q7大型SUV和Q6中型SUV之间。Walter de' Silva表示:“我们确实准备发布一款介于Q5和Q7之间的运动型跨界车。”但其拒绝透露具体发布时间。

宝马于2008年在产品阵容中增添了大型豪华SUV X6,扩大了SUV车型销量。此类产品属于低销量、高利润类别,起步价均在5.5万欧元以上。从JATO的数据看,X5和X6已经分别位列欧洲最畅销大型豪华SUV第一位和第五位。为了与X6争夺市场,媒体根据线索推测奥迪将推出Q6。

预计未来动力标配为3.0升TFSI发动机,而S和RS等高配车型则会配备新型4.0升改进版V8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奥迪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则将继续为新车采用。

除了Q6之外,De' Silva还表示奥迪仍在考虑添加一款小型SUV,很可能命名为Q4.该车介于Q3和Q5之间,将和宝马X4展开竞争。宝马CEO Norbert Reithofer之前确认X4的存在,并透露将从2014年开始投入市场。

附表:JATO Dynamics欧洲最畅销大型豪华SUV名单,今年前9个月累计销量及较之2010年同期变化幅度。

1. 宝马X5 19,849 -5%

2. 路虎Range Rover Sport 13,179 -10%

3. 保时捷卡宴13,018 51%

4. 梅赛德斯-奔驰M级12,865 -14%

5. 宝马X6 10,889 -15%

6. 奥迪Q7 10,314 22%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