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模具 一胜百全力进军新市场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12-12
分享到
瑞典UDDEHOLM集团独资子公司一胜百模具(东莞)有限公司与湖南省模具协会共同主办的"模具技术研讨会",研讨会期间,一胜百模具(东莞)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柏芳博士分别就冷作钢,热作钢,塑胶钢的主要失效机理及解决方案以及新型热锻模具钢等话题进行了演讲.

2011年11月23日,由全球领先的优质钢材领导者瑞典UDDEHOLM集团独资子公司一胜百模具(东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胜百”)与湖南 省模具协会共同主办的“模具技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华天大酒店隆重举办,吸引了近百位来自湖南各地的模具制造企业代表和专家。“跨入21世纪以来,湖南省 模具行业发展一日千里,随著产品要求越来越高,产品周期却越来越短,生产成本的不断上涨,使得如何提高模具寿命及效益将会是业内的长远发展方向。而影响模 具寿命如钢材材质,加工工艺及热处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有见及此,一胜百与湖南省模协联合举办是次研讨会,凭借瑞典一胜百公司三百多年研发及技术经验, 把相关信息和知识与各同业者分享交流,以促提高双方在模具领域的水平。”一胜百公司董事总经理马国鸣先生在开场致辞中首先阐述了这次研讨会的意义所在。


(图左)市务主管詹主恩、(图中)总裁马国呜、(图右)市务经理麦子良

研讨会期间,一胜百模具(东莞)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柏芳博士分别就冷作钢、热作钢、塑胶钢的主要失效机理及解决方案以及新型热锻模具钢等话题进行了演讲,并现场解答了观众的问题。

据 了解,这是一胜百第一次在湖南举办这种大规模的用户技术交流活动。“目前,在国内一胜百有8家工厂和服务中心,大部分集中在沿海地区。近年来,在相关政策 的支持下,部分沿海地区的客户在扩大生产的同时开始向内陆扩展,而在华南地区,湖南则是非常理想的首选地点。这也是我们将湖南确认为未来重点发展的目标市 场的原因之一。”马国鸣先生首先对于选择湖南举办这次研讨会的意义进行了阐述,“我们选择湖南,也正是看中了其人力资源丰富,未来工业化进程速度加快,、 外商投资增长,国内工业区域向内陆扩展等众多特点。”


技术部经理柏芳博士

对 于模具行业,马总认为:由于模具涉及行业广,有其自身的特点。对于材料质量的稳定性、交货期长短和服务等要求都非常高,特别是电子、汽车行业。正是因为一 胜百能提供满足客户的一系列需求,所以一直以来深得众多模具制造客户的认可。更多的客户愿意选择一胜百,而不仅局限在前期的价格成本,是因为选择优质的模 具材料及热处理的成本只是冰山一角,但是免去了替换材料、生产停顿或延期交货等故障而浪费的大量的时间和成本,从而大大提升了模具制造过程和产品生产过程 的稳定性和生产的效率。”一胜百模具(东莞)有限公司市务主管詹主恩先生补充道,这也是一胜百公司一直倡导的“冰山理论”。

当然,马总坦 言,在拥有巨大机遇的同时,一胜百也面临这一些挑战:“虽然人力资源丰富,但是人员的招聘与培养往往需要3~5年的时间,这就需要进行长远的投资。所以, 就目前的情况来说,短期内在产品的供应和服务方面还是需要东莞来支持的。另外,由于湖南的模具行业还处于下一波高速增长初期阶段,很多企业对一胜百的实力 和品牌的认识不够深入,这是我们现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我们进行这次研讨会的目的之一。虽然面临一些困难,但是从整体来说,对于在湖南的发展前景我们 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对于一胜百未来的市场举措,一胜百公司市务部经理麦子良先生表示:“目前,一胜百在华南地区业务主要集中在广东和福建地区,我们会加快进军其他地区的步伐,将于2011年底之前将会在长沙设立办事处,并陆续向其他南方省份,如广西、江西等地区拓展。”

据悉,一胜百上半年的销售情况非常好,对于未来马总及麦经理都表示出了相当乐观心态:“预计一胜百的业绩整体将会继续保持实现双位数的增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