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将样品供货车载以太网用收发器IC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2-19
分享到


图1:使用双绞线(点击放大)

美国博通(Broadcom)宣布,将样品供货支持汽车以太网(Ethernet)的5种收发器IC。据介绍,该收发器IC使用没有屏蔽的“双绞线”,可实现100Mbit/秒的数据传输速度(图1)。目前正在与德国宝马等共同开发。预定2012年下半年开始量产。

迄今以太网电线均是带屏蔽的电线。而此次使用了没有屏蔽的双绞线,与原来的电线相比,重量可减轻约30%。在电磁噪声上,通过将传输频率降低50MHz左右,从而具备了适合于汽车的噪声特性。一般以太网的频率为200MHz左右。成本方面,据称与使用双绞线的FlexRay用及LVDS用电线相比,最大可削减约80%。

该收发器IC共有5种产品:配备4种物理层的7端口“BCM89500”、配备5种物理层的7端口“BCM89501”、配备2种物理层的4端口“BCM89200”、单端口“BCM89810”、配备支持10/100/1000BASE-T物理层的“BCM89610”。

另外,博通于2011年11月成立了“开放技术联盟(One-Pair Ether-Net Alliance,单对以太网络联盟)”,正在推进车载以太网的标准化进程。加入该联盟的企业有荷兰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美国飞思卡尔半导体(Freescale Semiconductor)、美国哈曼国际(Harman International)、德国宝马、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以及英国捷豹(Jaguar)公司等。(记者:清水 直茂,《日经汽车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