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分享,灵感碰撞

“大众自造”创意工坊亮相北京798艺术区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大众 发布时间:2011-12-19
分享到

“大众自造”创意工坊(PCP Studio of ideas)本周末高调亮相北京798艺术区,并向公众开放。发布会上,在以“设计”为阶段主题的“我的汽车我设计”创意征集的多名优秀奖项得主此次受大众汽车之邀,从全国四面八方聚集在一起,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与“大众自造”项目团队、媒体达人们共同分享创意故事,探究灵感源泉,并相互启迪。大众汽车品牌借此机会向参与到活动当中的各界网友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希望在未来与更多的中国公众携手创想未来汽车生活。与此同时,以“汽车互连”为主题的创意征集阶段也正式揭开帷幕。


图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设计总监 罗西蒙 先生(Mr. Simon Loasby)

在位于798艺术区SPACE时代空间的活动现场,大小形态各异的“大众自造”创意车及令人眼花缭乱的优秀作品和创意辉相呼应。诸多优秀获奖作品的设计者在活动中兴奋地目睹了“大众自造”项目团队为其逐一量身订做的“创意生活”采访视频短片,并接受了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代表集体颁发的大奖。


“大众自造”创意工坊在京 亮相,图为来自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嘉宾 与“大众自造”设计阶段获奖选手合影

作为“大众自造”评审团成员的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设计总监罗西蒙先生(Mr. Simon Loasby)、著名汽车媒体人许群先生与现场获奖者畅谈汽车设计,不仅揭示了获奖作品背后的精彩设计理念,更展现了大众汽车品牌对汽车设计的开放理念。而时尚漫画家陈柏言先生则现场展示了自己为“大众自造”项目设计的“星座萌车”,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图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汽车品 牌市场部品牌管理总监 郭立信先生(Mr. Chri stian Claussen) 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汽 车品牌公关总监马静华女士畅谈“大众自造”

活动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汽车品牌市场部品牌管理总监“大众自造”项目首席负责人郭立信先生(Mr. Christian Claussen)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汽车品牌公关总监马静华女士以对话的形式畅谈“大众自造”,他用最为通俗的语言这样描述:“大众汽车品牌希望通过‘大众自造’项目探寻中国百姓的汽车创意和梦想,在社交网络平台上提供了便利的设计工具,让用户在互动中从外观、内饰和功能等方面创造出自己心中向往的汽车,并与他人分享自己的创意。目前,这个开放式创新平台点燃了中国消费者的灵感火花,且分阶段、分主题地在全国范围内引发了一场用户与用户、用户与大众汽车品牌之间关于未来汽车生活的创意讨论和沟通。”


图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设计总监 罗西蒙 先生(Mr. Simon Loasby)、著名媒体人许群 先生与四位获奖者畅谈设计创意

自今年5月19日正式上线以来,截至目前,“大众自造”网络互动平台(www.zaoche.cn)注册用户超过26万人,共收集到超过9万份汽车设计创意作品。同时,“大众自造”官方微博也拥有了40万粉丝,每天都在以“梦想之车”为话题展开广泛的探讨。“大众自造”项目已经成为中国汽车爱好者创想未来汽车生活的重要平台。


图为现场外景,“大众自造”创意车之 “蓝色星球”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设计总监罗西蒙先生(Mr. Simon Loasby)在与获奖设计者的对话中提到:“这些来自中国消费者的设计创意展现了中国年轻一代的创意力量和设计潜力,大众汽车的设计师们对其中的一些奇思妙想感到非常震惊和钦佩,这些创意有可能影响到未来汽车的设计。我们非常感谢中国的消费者能够与大众汽车品牌共同参与到项目中来,共同创造未来的汽车生活!”

“‘大众自造’项目的成功标志着大众汽车品牌已经迈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那就是不仅仅要‘造车为人’,更要与中国公众‘携手自造’。接下来,‘大众自造’项目将以更加互动、更加创新的形象与公众展开围绕第三阶段话题‘汽车互连’的讨论,相信中国公众会再次给世界带来惊喜。”郭立信先生对“大众自造”项目充满了信心。

创意分享,灵感碰撞。“大众自造”项目不仅帮助中国用户对未来汽车的无限憧憬和创意灵感通过网络展现在公众面前,更为大众汽车品牌与中国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提供了全新渠道,成为了大众汽车品牌携手中国消费者共创未来汽车生活的最好注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