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供应商分享神龙300亿元采购大单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2-21
分享到

骤然南下的西北强冷空气,挡不住人们捕捉发展商机的匆匆脚步。

12月16日,德国博世、马勒、美国李尔、法国佛吉亚等跨国公司及其在华独资、合资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国内知名汽车零部件巨头400余家供应商、600多名厂商代表,云集古城南京,以“同心同行,创享未来”为主题,探讨如何分享2012年神龙公司300亿元汽车零部件采购大单的丰盛蛋糕及其未来发展的巨大商机。

汽车供应商分享神龙300亿元采购大单
图为2012年神龙公司供应商大会盛况

“即将到来的2012年,是神龙公司推进实施‘5A’计划的深化之年,按照‘稳中求进’的中央经济工作总体部署,立足于2011年高质量实现40万辆这个新起点,神龙确立了2012年主要经营目标,即市场占有率达到3.78%、挑战4%,对应的汽车零部件采购总额将达到300亿元左右,采购规模同比增长20%,以确保神龙快速发展的需要。”在深刻分析2012年宏观经济和行业发展趋势后,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邱现东指出,2012年神龙公司的竞争优势将更加明显:市场保有量已突破225万辆,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大品牌”的产品布局日趋均衡,市场的影响力、号召力不断提升,网络覆盖的深度、广度和密度不断加大,客户服务的忠诚度、精细度和满意度不断提高,神龙有信心、有决心与所有合作伙伴谋求新发展、分享新机遇,收获新成功、实现新跨越!

“未来几年,是神龙公司新产品投放的高峰期,2012-2015年将有9款全新车型投放、现有产品的动力总成2015年将实现全面升级换代,并加快节能与新能源产品研发,争取早日投放市场,确保为2015年市场占有率达到5%以上打下坚定基础。”神龙公司总经理毕高诚在详细阐述神龙公司中期事业规划——“5A”计划实施进展时指出,2011年神龙开局势头良好,生产经营将跨越40万辆新台阶,新产品研发、新项目建设、海外市场拓展实现新进展,2012年将再接再厉,投放两款全新车型、两款全新发动机及其改进型车型产品。神龙的快速发展,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了难得的发展商机及巨大潜力。

300亿元的巨大蛋糕,既是合作,更是共赢。为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应对市场竞争,谋求共同发展,神龙提出了系统化的实施方案:

战略上,深入贯彻一体化、协同化作战思想,推进系统化、模块化供货;进一步鼓励供应商在武汉、襄阳两地建设工厂,充分发挥产业的集群效应;通过与供应商合作建立起来的系统整体优势来降低综合成本、规避风险、提升价值、从优秀走向卓越。

具体到行动层面,将在通用原材料和零部件采购上,推进集中采购和联合采购;产品研发上,与供应商一起开展并行研发,同步提升技术研发能力,实现最优化设计,最大程度地满足目标市场定位的性能和成本要求,全面提高新产品的竞争力;质量上,实施全价值链管控;在成本管理上,优化和完善降成本的长效机制。同时,管理上,将进一步推进供应商整合与优化,向供应商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打造一支战斗力强的供应商队伍;对已经与神龙公司开展配套的优秀供应商,将积极创造条件促进其成长为战略供应商,强化彼此之间的合作与拓展。

300亿元的丰盛蛋糕,既是商机,更是挑战。产品研发、质量管控、成本竞争、物流交付等,每道环节都时刻考验着供应厂商的综合实力与风险预控能力。据悉,2011年,与神龙公司开展合作的200多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中,既有武钢等12家被授予“战略供应商”的“金牌铁杆伙伴”,也有因违背合作规则被淘汰出局的厂商;既有佛吉亚全兴(武汉)汽车座椅有限公司等10家被评为“2011年度最佳供应商”、上海大陆汽车制动系统公司等10家被评为“2011年度优秀供应商”而倍受褒奖,也有27家先后受到“黄牌警告”的厂家,并因此而付出巨大代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