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军:长城汽车产品还会继续涨价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2-22
分享到

2011年1月-11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43.4万辆车,同比增长达28.7%。而哈弗SUV已经连续9年稳坐SUV销量第一宝座,该品类目前总销量达到60万辆,是自主品牌累计销量最大的车型。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不会通过打价格战的方式来提升销量,不断提升产品的品质与配置,是其打造高性价比车型的主要方式。今年该公司多款产品价格逆市提高了1000多元,未来该公司的车型还会继续涨价。

今年3月,哈弗SUV的销量已经突破了50万辆,而本月21日,长城汽车在保定举行了哈弗第六十万辆车的交车仪式。该品类目前总销量达到60万辆,是自主品牌累计销量最大的车型。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在交车仪式的发言中提到:“当前SUV市场正在迎来自身发展的黄金时代,有望成为中国汽车第二大细分市场”。SUV市场的火爆增长,将为哈弗SUV带来难得的品牌发展机遇。

“长城汽车的发展道路跟其他企业不太一样,长城汽车是以品类优势打造品牌优势。”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该公司一直在做“减法运动”,销量不大、或者不符合公司发展方向的产品都被陆续取消,未来长城汽车将在皮卡、SUV与A级轿车三个细分市场精耕细作,希望这三个品牌的销量能保持第一。“我曾经在媒体见面会上问记者,奥运会的五项全能冠军是谁,结果很多人都回答不上,而一问100米栏的冠军是谁,大家都能马上说出答案。”

长城汽车的“垂直整合”方式被多个券商认为是提高效益、降低成本的一个有效途径。公司注重发动机与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发和配套能力的培养,此外,对于部分供应商要价过高的产品,厂家也会选择自己建厂生产,通过对零部件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可以有效地节省物流成本和降低资本投入,并通过规模经济和协同效应大幅降低整车生产成本。

与其他企业一再降价的方式不同,面对激烈的竞争,长城汽车今年多款车型的价格反而提高了1000多元。魏建军认为,不断提升产品的品质与配置,是其打造高性价比车型的主要方式,未来该公司的产品还会继续涨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