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花都二厂投产 明年目标百万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2-22
分享到

2011年12月21日,随着一辆新骐达的下线,东风日产广州花都第二工厂正式竣工投产。据介绍,该工厂投产后,东风日产花都工厂的整车产能在 2012年将达到60万辆,后续年产能将增至67万辆。这也使花都生产基地成为了日产全球最大规模、最高效率的整车生产基地。至此,东风日产花都、襄阳、郑州三大生产基地的整车设计产能已经达到了100万辆。竣工投产仪式当天,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也正式公布了2012年销售目标为100万辆。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主持仪式

提前投产为明年百万目标提供产能保证

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总面积为14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高达50亿元,年产能将达27万辆,它将与现有花都工厂实行一体化管理。出席竣工投产仪式的日产汽车执行副总裁西川广人表示:“基于我们对中国市场前景的信心,日产汽车非常注重在中国的事业发展,不断将最前沿的技术、最先进的品质管理以及与全球同步的产品引入中国。2011年中国市场销量预计占日产全球的1/4强,其中超过60%由东风日产贡献。此次第二工厂竣工投产,是日产汽车中国事业的一个全新起点,我们对其寄予厚望。”投产仪式上,任勇表示,2011年车市遭遇拐点,日产经历了日本地震以及泰国洪水的影响,但东风日产以三倍于行业平均增速的水平发展。2012年东风日产将会继续保持同样的增长速率,借NISSAN与启辰双品牌战略等一系列战略调整,冲击百万目标。据了解,花都第二工厂比原计划提前了4个月实现竣工投产,正是为东风日产2012全年销售目标提供了产能保证。

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竣工投产暨首车下线仪式启动

明年东风日产共推4款新车

仪式结束后,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接受了新浪汽车采访,在采访过程中,对东风日产明年如何达成100万辆销售目标做了详细表述。他表示,东风日产主要有5 个方面的策略来完成明年的销售目标:首先是通过明年将要启动启辰品牌的销售。第二,是通过一系列的体验式营销的推广进行品牌渗透,日产目前有一个“百变魔方”城市计划,今年在15个城市进行了试验,明年将进一步扩大到100个城市。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方式来进行品牌渗透。第三,是对品质方面的追求,这包括了新车的初期品质和车辆的耐久评价。第四,是提高服务的品质。最后,则是整个供应链系统能够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

除此之外,据了解东风日产明年还将推出4款新车来提高整体销量,其中包括启辰品牌的两款车以及日产品牌的两款车,当然新车不包括改款车型。

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

明年启辰月销量目标过万

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明年开始将推出NISSAN与启辰双品牌战略,作为第三个推出产品的合资自主品牌,启辰将会交出什么样的答卷备受关注。在谈及对启辰的销量目标时,松元史明虽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但却予以记者暗示,“我们只要能延续今年的成绩,把相对行业增长的差额部分实现,那我们明年的增量就可以通过日产品牌实现。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会有启辰品牌的贡献,以此实现年销量百万的目标,关于明年整体的增长可能,我们更倾向于5%。”由此可推,今天东风日产高于行业增速的3倍,延续至明年,即日产品牌15%的增速,也就是92万辆,剩下8万辆则是启辰的销量目标,由于启辰首款量产车D50将于北京车展前后上市,在后8个月里,启辰的月销量目标为1万台,也可以看出东风日产对启辰给予的厚望。

楼兰为提高品牌美誉度没有量化目标

今年九月份,东风日产推出了高端SUV车型楼兰,但三个月的销售成绩并不理想,在谈及关于明年对楼兰的销售目标时,松元史明说关于楼兰,东风日产的初衷是提高品牌的美誉度,让顾客知道在日产的品牌里也有楼兰这样的高端车型,对此楼兰的上市是成功的,至于销量,东风日产并没有给出量化目标,对于明年也没有制定具体的销售目标,仅仅是希望通过楼兰不断地进行品牌渗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