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奔驰首批长轴距E级轿车出口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2-22
分享到

国产豪华车似乎进入了火热的“出口季”。继12月2日华晨宝马5系长轴距车型在位于沈阳大东区的华晨宝马工厂正式宣布出口后,本周二,北京奔驰在京举办长轴距E级轿车出口仪式。首批长轴距E级轿车正式交付出口销售,首批出口35辆,面向南美市场。这标志着北京奔驰已奏响了进军国际市场的号角。

将国产豪华车出口的想法可上溯到半年多以前。据了解,在今年5月举行的北京奔驰第15次董事会上,北汽集团副总、北京奔驰董事、高级执行副总裁蔡速平就代表管理团队向董事会提交了关于产品出口的分析报告,对出口模式、出口市场环境条件及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在会上作为一个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董事会在今年三季度批准了北京奔驰出口业务的可行性方案。

国产长轴距E级轿车系奔驰专门为中国市场而造,是奔驰第一次为一个国家单一设计、生产一款车型,表明了奔驰在中国非常有信心,以及对中国市场重要性的认同,第一批长轴距E级轿车在2010年3月下线,如今已经在中国销售近两年。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奔驰副董事长华立新表示,长轴距E级轿车提供的舒适空间,不仅为中国客户所喜欢,也赢得了南美客户,“第一批仅出口 35辆,数量虽然较少,但反映了北京奔驰的生产能力和品质保证,希望能够通过这款车满足奔驰全球运营满足不了的那些市场”。

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更坦言希望这款车成为国际车市的一匹黑马,“此番出口说明北京奔驰的产品品质已经完全具备了参与国际豪华车市场竞争的实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