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产能 东风日产明年冲百万销量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2-23
分享到

记者获悉,截至12月18日,东风日产汽车实现销量77.2万辆,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行业排名升至第四位。

12月21日,在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投产仪式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对东风日产提出:东风日产明年将冲击年销售100万辆的目标,增幅近25%。百万销量目标来自于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带来的产能保障,同时,东风日产将于明年1月1日起启用全新整合的组织架构,将区域市场的各项管理功能权力下放。

据了解,东风日产在今年年初便已经开始酝酿此次的架构整合,设立了一批新的部门,并按照东西南北区域分别重新整合销售大区。其中,每个事业部将涵盖网络建设、销售、市场、公关等相应的职能单元。同时,涉及市场推广等资源将由各事业部自由支配,经销商在商务政策的制定上拥有自主权。

具体来看,此次的架构整合主要是设立了多个新部门,除原有的市场部外,全新设立了数字营销部、启辰事业部和进口车部三部门。

另外,全国各大区也做了相应整合,将原来的十个大区整合为四个大区,各个大区都将设立独立的市场、公关等部门。

对于东风日产来说,产能不足一直以来便是制约其市场的重要因素。为了摆脱这一桎梏,东风日产于去年启动了花都第二工厂的建设项目。

“新工厂的竣工投产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了4个月。”东风日产方面相关人士介绍。据介绍,该工厂投产后,东风日产花都工厂的整车产能在2012年将达60万辆,后续年产能将增至67万辆。此外,今年10月份,郑州工厂20万产能扩建完成;同时,关键零部件配套同步提升,花都发动机工厂100万产能扩张及郑州60万台发动机工厂奠基也先后拉开序幕。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