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向大众汽车提供超过百万部信息娱乐系统

自2007年投产以来,RNS 510无线电导航系统紧跟最新趋势,不断改进,以提供易于使用和先进的娱乐及信息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大陆集团 发布时间:2011-12-26
分享到

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在沃尔夫斯堡举行的仪式上向其客户大众公司交付了一个非常特别的信息娱乐系统:第一百万部无线电导航系统510(缩写:RNS 510)。第一部RNS 510于2007年问世,当时已配置了DVD驱动器、一个30 GB硬盘驱动器和一个SD内存卡插槽。在导航过程中,电子地图上的各个POI(兴趣点)可被存储和集成进旅行指南。目前该设备已推出了面向中国、日本和北美地区的型号,其各项功都可用声音来控制。除了大多数常用的欧洲语言,该导航系统还可理解汉语和日语。大众辉腾汽车配备的RNS 810导航系统是RNS 510的姊妹型号,其体积较大,另外还具有谷歌地球导航功能,地图数据直接来自互联网。该导航系统是大陆集团的工厂为大众公司生产的,产地是捷克Brandys。

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业务单元负责人Kieran O’Sullivan在生产周年纪念的时候解释说:“导航和信息娱乐现已是现代汽车的常见功能。导航的质量和信息娱乐系统的灵活性已成为汽车购买者考虑的两个关键决定性因素。迄今RNS 510产量已超百万,大众汽车公司和大陆集团的联合发展清楚地证明了我们试验和测试的RNS 510和RNS 810导航系统正好满足了市场对易于使用的信息娱乐系统不断增加的需求——而且在投产四年后仍然保持先进。”

大陆集团从1994年起开始生产导航系统。首批产品面向高档豪华车,现在也生产用于各类汽车的导航和信息娱乐系统。只有在大众集团,汽车购买者才可以获得在出厂时配备大陆无线电导航系统的车型。这个选项目前已扩展到高尔夫、途安、甲壳虫、Multivan及辉腾等15种车型。

无线电导航系统背后的技术

导航系统配备的高性能处理器使它能够计算路线和几乎实时地放大地图显示。操作概念基于在一个易于使用的触控屏上进行的直观菜单导航。6.5英寸高分辨率彩色显示屏(辉腾为8英寸)上的图像既明亮又可变:除了二维、三维或地形地图,如果需要,该设备还可显示通向目的地多种可选路线。如果驾驶员需要在SUV中使用该设备来进行跨国旅行,他们会发现自己装备齐全:设备带有越野导航功能,可在沿途停车点的帮助下引导驾驶员返回道路。

不过RNS 510并不只是一个电子导航器,它还是一个创新的多媒体系统。容量为30 GB的集成硬盘驱动器不仅有充足的存储空间——例如包括有关欧洲交通网的附加信息,还具有用于存储和显示MP3和 WAV格式音乐文件的额外空间。可用于快速存取其他音乐文件的SD卡读卡器提供了更多可选类型。

该系统还提供了各种娱乐选项:集成的DVD驱动器可播放电影和音频DVD,高性能数字双高频头和提供一个4 x 20 W输出的功率放大器支持最佳广播接收和高质量回放。第三个独立TMC接收器可接收交通信息。

高端系统配备了大量额外功能。这意味着根据汽车的不同,RNS 510 可与电视接收器、备用摄像头、音响系统甚至免提电话相集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