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车系抢市场先机 日系车放价追击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2-28
分享到

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前11个月,我国乘用车产销1312.27万辆和1310.36万辆,同比增长5.39%和5.26%。1~11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552.35万辆,同比下降2.34%,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15%,占有率同比下降3.28%。而在11月份里,上海通用凭借着别克凯越、雪佛兰赛欧、科鲁兹等热销车型占据全国销售排行榜首。

数据前三名均是欧美系

据了解,2011年11月汽车销量前三名分别是:朗逸(23921辆)、凯越(23885辆)、赛欧(23364辆)。

有数据显示,在今年前11个月的汽车销售里,上海通用在11月份的销量极为出色,凯越11月销量23885辆,继续充当老大的角色。赛欧11月销量23364辆,在小型车市场罕逢敌手。科鲁兹11月销量21862辆,充分证明科鲁兹的品牌号召力。英朗、君威等车型销量也非常好,这也保证了上海通用的市场份额。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在11月份的销量突破万辆,达到10700辆,晶锐、昊锐的销量也都超过了2000辆。上海大众朗逸、POLO等车型的表现依旧比较稳健。

相比之下,日系车在前11个月的销量明显是受到3月份地震的冲击,从而造成销量下降。东风日产在11月份的销量再创新高,各款车型的销量基本上都呈现出增长的势头。在11月份的销量中,天籁、逍客、阳光、骐达四款车型的销量功不可没,销量纷纷过万,为东风日产再次位居11月汽车销量排行榜第四名的宝座立下了汗马功劳。

卡罗拉仍是丰田汽车在中国最畅销的车型,11月销量达到16524辆,虽没了以往的霸气,但是竞争力不可小觑。花冠的销量也较出色,11月销量12626辆,令人惊叹的是SUV车型RAV4,11月销量达到12181辆,在SUV销量排行榜上位居三甲。

现象日系车放价抢客

由于日系车型在今年3月份受到了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在四、五、六月份生产赶不上,造成一度缺货,而在恢复生产后,在整个市场里则是放量销售。无论是东风日产还是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众多车型均都放价销售。

在今年下半年里,一汽丰田除新品发布外,在销售渠道上也兵分两路。一方面加大铺设网络及渠道下沉,在全国建有400家4S店,其中三、四线城市分店建有36家;另一方面,一汽丰田采取主动走向核心城市的方法,同时推出如“乐驾嘉年华”、“幸福相约”等互动体验式营销活动及一系列经销店终端活动,令各地购车者及其家人近距离接触一汽丰田的各大车型。很多车型均推出了零利率、零月供等诱人促销,而且降价的幅度有的车型高达数万元。而卡拉罗与花冠组合依然是一汽丰田的热销车型,而这两款热销车型的降价幅度也非常大。

 

对于日系车在前11个月的表现,有专业人士指出,丰田在美国刹车门事件以及日本地震的影响后,在今年下半年里重新发力,一汽丰田在8月份推出了新款RAV4,首次增加了2.0L四驱版车型,这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而新一代的凯美瑞也于本月上市,丰田汽车公司董事长丰田章男亲自督战,这也足以看出,日系车型在发力车市。

观点有产品自然有市场

对今年全国前11个月的汽车品牌的总体表现,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每一个品牌都有不同的营销理念,当然,也都有自己品牌的忠诚客户。今年的汽车市场里,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的表现不凡。但日系车后期也在追赶,如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在下半年的销量也是相当不错的。

有汽车专业人士指出,有产品自然有市场,如凯美瑞在华南区的知名度还是非常高的,虽然现在经济在下滑,但今年凯美瑞的销售影响不是很大。

汽车专业人士方磊表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日产能够突变的原因,首先是质量标准的约束力不断在提高;其二是车型换代不停留在原来的状态,有永无止境的拼搏精神。日系车在降价促销的前提下,想一如继往抢占市场的可能性比较低,因为口碑会带来品牌的忠诚客户群,客户选择着重于质量的可靠性与使用的价值性。

焦点商家积压库存量大资金压力紧张

“今年的任务我们是很难完成了,离年底仅有十多天,我们还在冲量,但距目标还是很远。”莞太路一家4S店的销售经理连连叹气。“压力很大,厂家给的压力,店头给的压力,所有的压力都压在肩上,连休假的机会都没有,天天都在想着如何拉到更多的客户来购车”。

对于目前东莞汽车市场出现的状况,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12月份,各品牌的降价幅度的确很大,这主要是因为商家积压的库存量太大,资金压力紧张所造致。去年的汽车市场里还有三项政策可以赶末班车,但是今年的汽车市场不但没有政策可赶末班车,而且还受到春节较早的影响,消费者对元旦前买车还是春节前买车都很纠结。

目前汽车销售情况,对消费者却是一件好事,有汽车专业人士建议消费者可以下手购买,毕竟现在的优惠促销已经是到了商家的底线。如在莞太路的一家4S店里,该店的销售经理就直接表示,现在都是负利润出售,只要客户下订,给出的价格比进货价还低。所以说,本月的降价促销已经是达到高峰期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