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产汽车召回数量广汽本田居首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2-28
分享到

截至12月25日,今年我国共计实施汽车召回82次,召回车辆总数首次突破180万辆,为历年来最高,广汽本田以总量超过75万辆的召回数量排在榜首。

统计数据显示,国产汽车召回38次,进口汽车召回44次,分别低于2010年的60次和63次。但从召回数量上看,国产汽车超过170万辆,超过2010年的100万辆;进口汽车召回不到11万辆,而去年超过17万辆。

据中新网报道,来自央视的消息显示,今年累计召回数量排在前五位的汽车分别为:广汽本田、上海通用、长安福特马自达、北京现代和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据统计,2011年,广汽本田召回113.9905万辆,上海通用召回24.6468万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召回8.8082万辆,北京现代召回7.2868万辆,神龙汽车召回6.3491万辆。其中,2011年8月,广汽本田由于动力传动系统存在缺陷,召回了部分雅阁、奥德赛和思铂睿轿车,总量超过75万辆,成为到目前为止,国内召回数量最大的一次召回行动。

国家质检总局执法司副司长董乐群说,今年,质检总局加大了对汽车召回的监管,同时,很多汽车企业也认识到,召回并不是质量低劣,而认为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在今年已经完成的汽车召回中,召回完成率已经达到90%以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