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车用汽油和柴油整体质量较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1-04
分享到

中新社中国国家质检总局2011年12月31日晚发布的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车用汽油、柴油产品抽样合格率分别为98.3%、100%。

此次车用汽油的抽查检验了包括研究法辛烷值、抗爆指数、铅含量、锰含量在内的21个项目,柴油产品检验了氧化安定性、硫含量、机械杂质等21个项目。总体上看,生产领域车用汽油和柴油质量状况较好,98家企业生产的121批次车用汽油中,合格产品119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8.3%;柴油产品抽样合格率达100%。

分析认为,随着中国原油(99.06,-0.59,-0.59%)加工深度不断提高,成品油质量标准逐步与国际接轨,加氢精制工艺已成为炼油企业提高成品油质量的核心工艺,这为成品油质量提升提供了技术支撑。个别炼油企业生产规模小、工艺水平低、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不健全等问题,是导致成品油质量不达标的原因之一。

业内人士建议,成品油加工行业应加快优化产业结构,发挥规模优势,促进技术进步,淘汰低效低质炼油产能和装置,关停并转规模小、工艺技术落后的企业,提高车用汽油和柴油调合组分的质量,进一步提高原油加工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