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起亚集团2011年全球销量660万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1-05
分享到

现代-起亚集团2011年全球销量660万辆

据路透社报道,现代-起亚汽车集团2011年全球总销量为660万辆,达到历史新高。该集团还为2012年设置了相对保守的全球销量目标。

2011年突破660万辆

2012年1月2日,现代-起亚集团董事长郑梦九发表了年度演说。尽管公司尚未正式发布2011年12月及全年销量数据,不过路透社已经从各类渠道获悉,去年现代-起亚全球总销量为660万辆,超过之前的预期值。

2011年12月,现代汽车全球销量同比增幅约为22%,而起亚汽车全球销量同比增幅为8%。海外销量仍然大幅增长,抵消了韩国国内市场低迷带来的损失。根据估算,现代汽车2011年12月在美国市场销量同比增幅可达40%的新高。

2010年现代-起亚全球销量为574万辆;2011年早期,公司预期在2010年的基础上增长15%至633万辆。

路透社报道称,现代-起亚集团在美国、欧洲及其他重要市场均实现较高增长,而其日本竞争对手则因为超强地震、泰国洪灾和日元走强等因素屡受打击。不过目前日本车企正在从灾后境况中逐渐恢复。此外,韩国与美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今年初开始协议生效,美国汽车进入韩国市场将享受减税优惠。

相对保守的2012销量目标

尽管2011年销量增长超出预期,现代-起亚集团预计2012年销量增幅将有所放缓,发展重点逐渐转向产品质量和利润率。

2012年1月2日,现代-起亚集团董事长郑梦九在年度演说中表示:“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和全球经济不景气,我预计汽车产业增长速度将放缓,同时2012年车企之间竞争将更趋激烈。”现代-起亚预计2012年增幅将从近几年的两位数增长率下降到6%左右,总销量约为700万辆。不过郑梦九未给出现代和起亚各自的销量预期目标。

目前现代-起亚的产出已经跟不上市场需求,但该集团仍在控制产能的急剧膨胀,并将重点放在改进产品质量和提升利润率上。郑梦九称:“我们一直坚持不断追求质量管理,今后仍将继续加强。”

分析人士指出,现代-起亚近年来制定目标较为保守,往往实际成绩逾越其上。韩国东洋证券(Tong Yang Securities)公司分析师安贞焕(Ahn Sang-jun)认为:“现代和起亚基于低迷的经济前景设定了保守的销量目标,个人认为2012年总销量完全可以达到720万辆。美国和中国汽车市场并未恶化至预想的地步,2012年开始将有所改善。

郑梦九表示,未来将注重资金投入和人才招募,以及核心技术的开发工作,以确保增长。

公司决定2012年投资14.1万亿韩元(合121亿美元)。其中超过80%的投资将面向韩国国内市场,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并刺激经济发展。”与2011年总投资12.2万亿韩元相比,同比增长15.6%。其中韩国国内投资占82%的比例(11.6万亿韩元),同比增长27.5%。研究开发与设备方面的投入将占据较大比例,预计同比增长10.9%至5.1万亿韩元(合44.1亿美元)。该笔资金中,4.6万亿韩元将用于研发环境友好型及节油型车辆。

现代-起亚还计划新招6,500名员工和1,000名大学实习生,总数将达7,500人。这也将成为公司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招募行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