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拟挺进意大利市场 开辟纯网络售车模式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1-05
分享到

吉利汽车拟挺进意大利市场 开辟纯网络售车模式

综合外电报道,继筹划通过锰铜MBH公司登陆英国市场之后,中国吉利汽车或将进军意大利市场,并且将开辟纯粹的网络销售模式,帝豪EC7依然将再作吉利车型中的开路先锋。

吉利以网络销售方式抢滩意大利市场

意大利汽车媒体Motori Corriere日前报道称,吉利汽车计划登陆意大利市场,Gianluca Gregis未来将成为吉利控股公司意大利分支的CEO。

Gianluca Gregis透露,未来吉利在意大利市场的营销模式将有别于传统,采用完全依靠网络销售的模式。其认为:“传统销售模式在可持续性上有所不足,客户群体已经出现演化。”尽管网络销售模式存在风险,但更容易接近消费者。

根据Gianluca Gregis所言,最初销量目标较为保守,预计第一年吉利在意大利销量将在500到1,000辆之间。Gregis还指出客户服务的重要地位:“我们将建立客户服务中心,第一年就将超过100个,这也是削减投资成本的途径之一。”客户服务中心方面的投入将超过300万欧元。

未来公司将总共设立300多个服务中心和经销中心。吉利意大利的总部将设在诺瓦腊-博尔戈马内罗(Borgomanero Novara)。

关于吉利进军西欧市场的雄心,公司官方表态一直较为保守。公司发言人杨学良(Victor Yang)在2012年抢滩英国市场消息曝光后表示,吉利汽车仍主要关注发展中国家的新兴市场。要在英国这样的发达市场取得可观的市场份额,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其同时承认吉利汽车已经开始尝试涉足欧洲市场,进入英国市场的举措是初步努力的一部分。

帝豪EC7再打头阵

之前吉利汽车计划通过锰铜控股打入英国市场的首款车型为帝豪EC7,此次该车将再次充当先锋角色。

帝豪EC7欧洲版将包括两厢半紧凑构型的四门轿车和五门掀背车EC7-RV,采用1.5及1.8升汽油发动机。

帝豪EC7的外形相对而言平淡无奇,但内饰则将成为卖点。1.5升发动机功率为105马力,而1.8升发动机为140马力,将来还可能开发LPG液化石油气动力版本。该车基本型售价将在1.2万欧元左右。

中国汽车原本较为薄弱的安全性能成为该车强调的重点。在去年下半年的欧洲新车碰撞测评ENCAP中,帝豪EC7和上汽MG6获得4星级佳绩,成为在该测试中成绩最好的中国车型。进入西欧市场后,吉利车型将提供5年/10万英里的保修服务。

外媒指出,中国汽车仅凭借低廉的售价并不能在西欧市场取得成功,质量上的保证将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全球品牌咨询公司Calling Brands总监Nikki Jones表示,英国消费者对于中国品牌汽车抱持诸多非议和成见,主要集中于安全性和可靠性问题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