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模具,一胜百全力进军新市场

作者:郭 嘉 发布时间:2012-01-09
分享到
2011年11月23日,由全球领先的优质钢材领导者瑞典UDDEHOLM集团的独资子公司一胜百模具(东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一胜百)与湖南省模具协会共同主办的模具技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隆重举办,吸引了近百位来自湖南各地的模具制造企业代表和专家.


一胜百模具(东莞)有限公司市务主管詹主恩先生(左)、董事总经理马国鸣先生(中)和市务部经理麦子良先生(右)

2011年11月23日,由全球领先的优质钢材领导者瑞典UDDEHOLM集团的独资子公司一胜百模具(东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一胜百”)与湖南省模具协会共同主办的“模具技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隆重举办,吸引了近百位来自湖南各地的模具制造企业代表和专家。

跨入21世纪以来,湖南省模具行业发展一日千里,随着人们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产品周期越来越短以及生产成本不断上涨,提高模具寿命及效益成为业内的长远发展方向。一胜百与湖南省模具协会联合举办此次研讨会,力求与各同业者分享交流相关信息和知识,提高双方在模具领域的水平。研讨会期间,一胜百技术经理柏芳博士分别就冷作钢、热作钢和塑胶钢的主要失效机理及解决方案以及新型热锻模具钢等话题进行了演讲,并现场解答了观众的问题。

据了解,这是一胜百第一次在湖南举办这种大规模的用户技术交流活动。“目前,一胜百在国内拥有8家工厂和服务中心,大部分集中在沿海地区。近年来,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部分沿海地区的客户在扩大生产的同时开始向内陆扩展,在华南地区,湖南是非常理想的首选地点,这也是我们将湖南确认为未来重点发展的目标市场的原因之一。”一胜百董事总经理马国鸣先生首先对于选择湖南举办这次研讨会的意义进行了阐述,“我们选择湖南,也正是看中了其人力资源丰富、未来工业化进程速度快、外商投资增长以及国内工业区域向内陆扩展等众多特点。”

马国鸣先生认为,由于模具涉及行业广,有其自身的特点,对于材料质量的稳定性、交货期长短和服务等要求都非常高,特别是汽车和电子行业。正是因为一胜百能提供满足客户的一系列需求,所以一直以来深得众多模具制造客户的认可。“更多的客户愿意选择一胜百,而不局限于前期的价格成本,是因为选择优质的模具材料及热处理的成本只是冰山一角,却省去了替换材料、生产停顿或延期交货等故障而浪费的大量时间和成本,从而大大提升了模具制造过程和产品生产过程的稳定性和生产效率。”一胜百市务主管詹主恩先生补充道,这也是一胜百一直倡导的“冰山理论”。

马国鸣先生也坦言,在拥有巨大机遇的同时,一胜百也面临着一些挑战,“虽然人力资源丰富,但是人员的招聘与培养往往需要3~5年的时间,这就需要进行长远的投资。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短期内产品的供应和服务方面还是需要东莞的支持。另外,由于湖南的模具行业还处于下一波高速增长的初期阶段,很多企业对一胜百的实力和品牌认识不够深入,这是我们现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我们进行这次研讨会的目的之一。虽然面临一些困难,但是从整体来说,我们对于在湖南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对于一胜百未来的市场举措,一胜百市务部经理麦子良先生表示,目前一胜百华南地区业务主要集中在广东和福建,公司会加快进军其他地区的步伐,将于2011年底之前在长沙设立办事处,并陆续向其他南方省份,如广西、江西等地拓展。据悉,一胜百上半年的销售情况极佳,公司高层预计今年业绩将会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