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机器人展示简单之美

作者:郭 嘉 文章来源:AI《工艺与装备》 发布时间:2012-01-09
分享到
2011年11月1~5日,全球顶级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德国库卡公司(KUKA)亮相中国工博会,展位上,3款应用于不同工业领域的库卡机器人分别展示了各自的绝技本领,如同行云流水般顺畅的操作过程吸引了大批参展观众驻足观看.


图1  KR 210 R2700 EXTRA机器人

2011年11月1~5日,全球顶级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德国库卡公司(KUKA)亮相中国工博会,展位上,3款应用于不同工业领域的库卡机器人分别展示了各自的绝技本领,如同行云流水般顺畅的操作过程吸引了大批参展观众驻足观看。

全能型高负荷机器人

KR 210 R2700 EXTRA(见图1)这款高负荷6轴机器人可谓“QUANTEC Extra”家族中的全能型机器人,拥有210kg的负载能力和50kg的附加负载,最大作用范围达2700mm,较长的作用范围和高度的灵活性使其成为生产不可或缺的好帮手,尤其在点焊、搬运和装卸领域颇受市场欢迎。与其他型号相比,KR 210 R2700 EXTRA在210kg/2700mm的应用级别里,更精致、更紧凑且更稳定。其通过降低运动部件的重量,在精度、性能、能耗以及可用性方面树立了全新标杆,能以最小投资成本实现多样性和灵活性的最大化。


图2  KR 30 HA机器人

高精度作业快手

KR 30 HA机器人(见图2)是专为高精度作业而设计的,具有30kg的负载量和35kg的附加负载,最大作用范围达到2033mm,尤其适合激光应用和部件测量领域。作为一款六轴关节型机器人,KR 30 HA最为显著的特点是其腕轴具有极高的精确度和速度。这款机器人通过极高的重复定位精度以及轨迹精度使焊接处非常平滑且无过渡段,并能够通过图文显示系统测量部件品质,有效保证了更高、更稳定的产品质量。此外,可以按照客户需求有效缩短工作节拍以加快流程速度,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

重载堆垛专家

无论是货盘堆垛还是货盘卸垛,无论是混合货品还是非混合货品,无论是纸箱还是塑料容器,KR 360 450-2 PA(见图3)都能满足它们的作业要求。这款六轴机器人的作用范围涵盖2826~3326mm,负载280~450kg,附加负载50kg。其独特的码盘模式使KR 360 450-2 PA尤其适用于提升重载荷,主要用于搬运、码垛和包装。久经锤炼的库卡标准控制系统和软件确保生产结果稳定可靠。


图3  KR 360 450-2 PA机器人

展会中,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邹涛先生表示,作为来自德国的世界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KUKA长期致力于全方位简化机器人的研发和制造,同时努力贴近客户和市场,为他们带去一整套高效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提高工艺质量,有效降低能耗,以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KUKA与各个行业的优秀专家合作,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产品集成商也通过KUKA的合作伙伴网络与库卡进行广泛的合作。同时,KUKA还与机械制造行业、系统合作伙伴及创新的终端用户密切合作,这也是库卡取得成功的秘诀之一。库卡将再接再厉,不断超越自己,为客户提供更加完美的解决方案,以获得更大的成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