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将推ATS紧凑型车 与德国豪车争夺市场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1-12
分享到

凯迪拉克将推ATS紧凑型车 与德国豪车争夺市场

综合外电报道,2012年1月8日,底特律车展开幕前夕,通用汽车亮相了2013款凯迪拉克ATS紧凑型豪华车,该车着眼于挑战德国豪华车品牌中的紧凑车型。

背景:紧凑车型走俏

根据J.D. Power and Associates公司的统计数据,紧凑型车有望最早在2011年取代中型车成为美国最畅销车型级别,结束中型车在美国市场长达20多年的霸主历史。而AutoData的数据显示,紧凑型车型已经占到了美国高端汽车市场近三分之二的份额。

有鉴于此,通用汽车提升了对紧凑型车的重视程度。目前通用已经通过雪佛兰科鲁兹轿车的热销证明了自己具备制造高品质紧凑型车的能力,打破日本车企在紧凑型车市场的独大地位。接下来,通用又希望凭借凯迪拉克ATS在紧凑型豪华车市场挑战德国豪华车品牌。

定位:与宝马3和奔驰C竞争,面向更多年轻消费者

市场调查机构CNW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凯迪拉克购买者的平均年龄接近59岁,接近奔驰用户的平均年龄,但较宝马买家的平均年龄年长约10岁,比奥迪客户的平均年龄也大了5岁。

CNW Research总裁Art Spinella表示:“1995年时凯迪拉克用户的平均年龄高达63岁,之后上市的凯迪拉克凯雷德SUV和CTS两款车型又让消费者将凯迪拉克定位成老爷车(Geezermobile)。”

因此凯迪拉克ATS被通用汽车CEO艾克森视为凯迪拉克品牌的核心利器,用以重新进军全球高端汽车市场,并通过更富运动气息的外观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根据分析人士观点,凯迪拉克ATS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宝马3系和奔驰C级两款紧凑型豪华车。

2013款凯迪拉克ATS将由通用汽车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工厂负责生产,共有三种动力配置可供选择,包括两款四缸发动机和一款专为北美市场设计的V6发动机。三款发动机均采用轻量化结构设计。其中新型2.0升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70马力(201千瓦),升功率高达135匹马力;V6发动机最大功率318马力(237千瓦)。

凯迪拉克ATS将提供手动和自动变速箱选择,第一步采用全新的后轮驱动技术,未来还克搭配全轮驱动系统。该车公路油耗约为7.8升/百公里。

轻量化也是凯迪拉克ATS的一大特点,该车发动机罩采用铝制材料,车门内饰板则采用自然纤维材料,通用汽车在整车的生产工艺上也采用新式材料和技术以达到减轻重量同时增强操纵性的目的。通过多方减重,该车整备重量不到3400磅(约1542千克),成为凯迪拉克家族中最敏捷、最轻盈的车型,也是同级产品中最轻的车型之一。

前景与机遇

美国汽车网站TrueCar.com分析师Jesse Toprak指出,品牌形象仍然是豪华车市场上最关键的要素,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来影响消费者的观念,其认为:“豪华车购买者仍然旨在购买品牌本身。”

而2011年一系列变故使得美国豪华车市场重新洗牌。日本海啸地震、泰国洪灾以及日元走强等因素致使丰田雷克萨斯等日系豪华车在美国市场受挫,为凯迪拉克在2012年重新发力提供了机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