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纪录年”在华销量首超30万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1-23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2011年,被奥迪人称作是“纪录年”。这是因为从国际市场来看,2011年奥迪取代奔驰成为全球第二大高档车品牌;同时,在中国,一汽-大众奥迪年销量首次突破30万辆再创纪录,稳居国内豪华车市场老大。

首次成最大单一市场

2011年一汽-大众奥迪在华销量首次超过30万辆,全年8个月刷新国内高档车市场单月最高销量纪录,同比增长37.4%。其中国产车共销售25.2万辆,同比增长达29.3%,同时三款国产车型A6L、A4L和Q5都占据了细分市场的半壁江山。进口车累计销售57888辆,同比增长88.8%,其中2011年上市的全新奥迪A8L月均销量即是上一代A8L的三倍之多。

在全球市场,2011年奥迪取代奔驰成为全球第二大高档车品牌,再次创下纪录。在2011年,宝马继续领跑,全球销量为138万辆,同比增长13%;奥迪位居第二,全球同比增长19.2%首次突破130万辆;奔驰排列第三,全球销量为126万辆,同比增长8%。不仅如此,中国首次成为奥迪最大单一市场,奥迪在中国的销量跃升了37%。

今年预计增长15%

尽管2011年奥迪在华最终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但是追兵越来越近的事实却不可否认。2011年奥迪、宝马、奔驰三大豪华品牌在华均实现了30%以上的同比增长。但是与2010年69%的增幅相比,车市增幅总体趋于理想增长是大势所趋。对此,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对于2012年豪华车市场给出了理性的预测,2012年全国豪华车市场总量有望达到115万辆,预计增幅在15%至20%之间。

一汽-大众奥迪表示将在2012年继续推行“组合拳”。产品方面,将推出超过7款全新车型和10余款新年型车,其中包括全新一代国产奥迪A6L、进口奥迪Q3、奥迪Q5hybridquattro和奥迪S/RS系列车型。此外,包括start/stop启停系统、全工序铝制部件生产等多项全球领先的高精尖技术也将由一汽-大众奥迪率先引入并实现国产。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将由现在的237家到2012年底发展到300家左右,新展厅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

换新尾标反映加速度

在今年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奥迪A6L上将全面启用新尾标。在满洲里举行的奥迪冰雪体验活动现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率先向媒体透露了这一消息。

张晓军在随后的媒体专访时给出详细的解释,一方面,现有尾标不能很好地反映发动机性能。比如说,现在特别推崇的增压发动机,导致一个排量可以有多种功率,现有尾标的一个简单2.0T标示不能直观反映出该车性能。另外一方面,随着新能源车的不断普及,现有尾标不能全面反映出车的动力性。比如说,混合动力车,有电机,同时还搭载一个2.0T发动机,如何标示呢?光标一个2.0显然是不合适的。

为此,奥迪通过调研发现,现在的消费者对于车的性能最注重的就是“车有没有劲、快不快”来衡量,所以奥迪最终决定用加速度作为一个指标来直观反映车的动力性能。即新的尾标将反映的是该车的加速度,套用物理学中加速度是G的多少倍的复杂的计算方式,最终呈现的比如说该车尾标用30G替代之前发动机的排量尾标。张晓军表示,从2011年45周的全新A8L上将最先启用新尾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