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2011年创销售新纪录

作者:采埃孚 文章来源:采埃孚 发布时间:2012-01-31
分享到

2011年,采埃孚全球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实现持续增长,并顺利完成集团制定的年度销售目标:约为155亿欧元,同时,这也实现了同比20%的销售增长。目前,采埃孚集团在全球拥有72,000名员工。 截止至2011年初,员工数增长了约12%,其中,包括了此前收购的汉森工业传动有限公司(Hansen Industrial Transmissions)及Honsel 的部分工厂。

“采埃孚正在大踏步的前进,2011年我们再次创造出前所未有的销售记录——155亿欧元的总销售额。”采埃孚首席执行官Hans-Georg Härter表示,“2010年,我们的销售额增长了38%,而今年采埃孚集团将再创造20%的销售增长,这远远领先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综合各区域的增长势头,北美洲地区的表现尤为出色,该地区2011年度销售额增长超过40%。同时,东欧地区增长也超过30%,采埃孚在整个欧洲的销售增长约为20%。南美洲地区增加了15%的销售额。经过前几年快速增长势头,今年亚太地区的增长已趋于平缓,约为10%。

在产品方面,采埃孚集团获益于需求不断增长的乘用车市场。这其中,高端乘用车市场的表现尤为突出,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依旧保持稳定增长。相反地,近期小型乘用车市场的发展则略感压力。“我们相信,汽车的发展趋势来自于消费者的需求,即高效经济性和节能环保。而采埃孚产品的耐用性及低油耗特点为我们创造了巨大的市场机遇。” 采埃孚首席执行官Hans-Georg Härter补充道, “这些都体现在我们的产品核心技术之中:无论是应用在轿车、客车、卡车、工程或农业机械以及其他领域。”

2011年,不仅采埃孚集团的销售额创历史新高,采埃孚更是加大投资力度,目前已投入超过10亿欧元进行扩大再生产或建立新工厂。2011年9月,采埃孚在美国乔治亚州盖恩斯维尔的工厂正式建成。2012年春季之前,该工厂将为维斯塔斯公司提供风力发电机组的齿轮箱,目前维斯塔斯是该工厂的主要客户之一。另外,采埃孚正在建立一家新的变速器工厂,其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耗资3亿欧元。到2013年,该工厂将投入运营并为克莱斯勒汽车等客户提供8 档及9档变速器。

近期,采埃孚以5亿欧元成功收购汉森工业传动有限公司,汉森是一家比利时风力发电机组齿轮箱制造商。“此次收购将有利于推动采埃孚成为世界领先的大型齿轮箱制造商之一,尤其在蓬勃发展的风电市场。” Härter解释道。如今,采埃孚在美国、比利时、印度和中国都拥有生产制造基地。通过助力风电市场,采埃孚正积极地迎接可再生能源时代的到来。

与此同时,采埃孚还积极参与开发电动汽车这一未来市场,包括设计制造多个混合动力驱动设备。同时采埃孚还成功开发出了纯电力驱动,目前该产品正在进行实地测试,而测试车辆上还同时配备了来自于采埃孚的电源设备。“我们紧凑型的驱动装置具有90千瓦的输出功率,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9秒,绝对可以与燃油引擎相媲美。”Härter说道。

在可持续发展和新兴技术的研发领域,采埃孚也持续进行投入。目前,采埃孚投入了约7.5亿欧元用于研发,这也使得2011年的员工数量显著增加。到今年年底,采埃孚集团在全球将拥有约72,100名员工,新增约7,500个职位。其中,约有2,200个员工来自此前收购的汉森工业传动和Honsel纽伦堡工厂。“通过在德国创造了4,500个额外的就业机遇,再次体现了采埃孚作为一个领军制造商的社会责任。”采埃孚首席执行官Hans-Georg Härter表示。

然而,眼前的2012年并不会一帆风顺。“首先,全球的经济指标不明确。但是,我们预计采埃孚仍然能够获得可观的市场份额,并且获得约10亿欧元的销售增长。”Härter预测道。采埃孚计划在未来一年内投资14亿欧元。到2016年为止,计划投资将达50亿欧元。采埃孚旨在通过持续的高额投资巩固其技术领先地位。这也正为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机遇——2012年,采埃孚计划在全球再创建4500个就业机会。

图片说明:

采埃孚在成功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并将达到集团2011年度销售目标

 

其他新闻信息和图片资料请点击:www.zf.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