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已上市进口新车汇总 及竞争对手分析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2-01
分享到

虽然中国车市的增速有所放缓,但是放眼全球车市依然是这边风景独好,所以龙年伊始,各大车企依然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新产品,今天我们将汇总一下2012年已经上市的主要进口车及其竞争对手分析:2012款福特锐界、菲亚特菲跃、Jeep吉普大切诺基SRT8、2012款大众T5和2012款路虎揽胜运动版。

成立于1903年的福特基于“为全世界大多数人造车”的理想,首创了工人日工资5美元/8小时的标准(当时是2.34美元/9小时),造就了千千万万的有车阶级,亨利·福特也被尊称为“为世界装上轮子的人”。福特汽车公司的制造和装配业务遍及30多个国家,产品行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历史可追溯到1913年,当时第一批T型车销售到中国。目前,福特汽车在华成功推出了Transit全顺商用汽车。长安福特投产的首辆轿车—福特嘉年华已于2003年1月18日正式下线。

车型亮点

锐界这辆车的尺寸不算小,但是只提供5个座位和3500CC的V型6缸发动机,所以动力充沛、空间宽敞的特点成为了锐界的卖点。而且锐界和印象中美式车的豪放做工有着明显的区别,炫彩的仪表盘和精致的中控台都让消费者感觉自己体验的是日系或是德系的SUV。

最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就是锐界搭载的创新智能MyFordTouch车载多媒体互动系统,精致、宽敞、动力充沛、科技含量高的感觉让消费者有些惊喜。

锐界的性价比较高,比如全景天窗、多媒体互动系统、全系标配的3.5升V6发动机、四轮通风盘式刹车、电动后备箱尾门、前排加热座椅、氙灯等配置让四十万上下的锐界比较超值,所以目前这辆霸气外漏、乘坐舒适的大块头逐渐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竞争对手分析

锐界的售价在40万上下,定价相近的是宝马的X1、凯迪拉克SRX和牧马人。宝马X1即将国产的消息让锐界除了拥有空间的优势之外,原装进口身份也是非常的自信!

凯迪拉克SRX的硬朗造型同样气场强烈,不过售价稍高,再加上肺活量不占优势,所以锐界显得很实惠!

而硬汉牧马人的实用性和后排乘坐的舒适性都值得商榷。

做工精致、配置丰富、售价不高的锐界即使和汉兰达相比也不示弱。

编辑总结:锐界的美系身份让逐渐习惯了增压发动机的消费者有些担心油耗,而即将引进的2.0T版本锐界将会让消费者感觉更加的经济,所以我们也希望售价更低廉、油耗更低的增压版本锐界能够早日面世,同时鉴于锐界非常舒适的低噪音座舱需要动态才能展示,所以4S店主动邀请到店的消费者试驾,将是非常有价值的行为!

 

车型二:菲亚特菲跃

指导价:24.98万-27.48万

品牌历史

意大利规模最大的汽车公司创立于1899年7月,雇用的职员近30万人.公司本着“以销定产,以产定购”的原则,不惜工本,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来提高生产率,这就是菲亚特!如今擅长生产小型车和微型车的菲亚特已经和生产大块头的克莱斯勒联手了,今后还很有可能将两家公司整合成为一家公司。在全球经济危机之后,菲亚特在与广汽集团建立了合资公司。

车型亮点

菲亚特菲跃属于国内最为火爆的SUV车型,见棱见角的造型让菲跃拥有了阳刚之美,4890毫米的车身长度和2890毫米的轴距让这位意大利帅哥拥有宽敞的7人座舱。

2.4升的发动机配上6速自动变速箱值得表扬,前驱的菲跃在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只有9.9升。顾家的消费者对于菲跃的实用性会比较满意。

目前菲跃属于刚刚上市,就产品本身的实用性来看,这辆车还是很有竞争优势的。像全系标配了侧气囊、侧气帘、车身稳定系统、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让24.98万起价的菲跃很是超值!

5座版和7座版的同时出现也让消费者拥有更适合自己的选择。总体看这是一辆有模样、有内涵的家庭用车。

定位和竞争对手分析

菲跃的车型定位目前看主要是道奇的酷威、雪铁龙的C4大毕加索以及雷诺的风景。菲跃的SUV形象要比法国车硬朗的多,再加上15000公里的保养里程,所以菲跃面对法国车并不示弱。而道奇酷威虽然和菲跃比较接近,但是更小排量的菲跃不仅拥有油耗和售价的优势,在内饰方面也是更加的灵动。

编辑总结:菲跃比较符合当前中国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求,而且更低的价格和更低的售价也的确诱人。但是广汽菲亚特偏少的4S店会让消费者很难知晓还有这么一位很实用而且很好看的菲跃存在,所以如何在短时间内增加4S店的数量,是菲跃能否热销的根本所在。

 

车型四:2012款大众T5

指导价:43.8万-56.8万

品牌历史

1937年成立的大众汽车能够成为世人关注的汽车品牌,要得益于二战后推出了甲壳虫汽车。1950年3月8日,内部代号为T1的第一辆Transporter正式生产。到1967年停产的18年中,总共生产了180万辆。1967年第二代Transporter发布,在1979年5月大众发布第三代Transporter时第二代车型产量已然超过250万辆。在经历了四代发展之后,T系列已经成为了商务车市场上的重量级对手

车型亮点

2012款T5最大的革新就是更换了动力系统,原先的自然进气V型六缸发动机被2.0升增压发动机所取代,而且DSG双离合变速箱也让T5的加速能力和油耗都有着出色的表现。200公里的最高时速验证了T5决不妥协的公路性能。大马力发动机和四驱版本的出现,也让轴距达到3米的T5成为了很多国家的警用和军用装备。

2012款T5的装备非常适合商务活动,像第二排座椅可以旋转180度,而且还提供了可以折叠的办公桌,第三排座椅也可以前后移动20厘米,再加上原厂提供的私密玻璃,和商务伙伴坐在T5的沙发里一边贴地飞行、一边畅谈天下事的感觉很不错。

竞争对手分析

和T5定价、用途相当的是进口丰田普瑞维亚和奔驰的唯雅诺,普瑞维亚在四五十万的售价区间,只能提供2.4升4缸发动机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动力性能上和T5已经没有可比性。即使是顶配的四驱版本T5也要比6缸的普瑞维亚便宜好几万。

奔驰的唯雅诺虽然高速表现很稳健,但是2.5升V6发动机只拥有235扭米的动力储备,而T5的峰值扭矩则达到了350扭米,所以即使T5的轴距比唯雅诺短了20厘米,但是在性能、空间上依然自信。

编辑总结:T5优异的高速性能和动力性能以及德系血统,都让消费者很是信服,再加上不错的商务氛围,所以这辆车在商务活动中还是会给予消费者足够的面子与里子,再加上大众的维护网络已经比较完善,所以定价不高的T5虽然达不到月销过万的业绩,但是和竞争对手相比依然有可观的销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