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批准广汽并购广汽长丰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2-01
分享到

广汽集团(02238)公布,就早前申请关于吸收合并广汽长丰(600991)事宜,该公司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吸收合并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批覆》,正式核准该公司进行有关建议合并。即是广汽发行A股合并广汽长丰,实现A股整体上市的计划将进入实施阶段。

根据广汽披露的换股方案,广汽长丰换股价为每股14.55元(人民币,下同),广汽集团A股的发行价为9.09元,据此可以确定每1股广汽长丰可换取1.6股广汽集团A股。而且,除首次现金选择权外,吸并方案中还赋予广汽长丰股东二次现金选择权,若广汽集团A股上市首日的交易均价低于发行价,相关股东可将其通过换股所持的广汽集团A股按照发行价全部或部分转让给选择权提供方。即是14.55元的换股价已成广汽长丰股价最有力的支撑,若跌破该价位,投资者即可借机实现无风险套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