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瞄准2300亿收入 自主品牌展开全面攻势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2-01
分享到

2012年,北汽集团计划销售汽车180万辆,营业收入230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70亿元。

回首2011年,北汽集团共销售汽车154.2万辆,营业收入2010亿元,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市首家年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的市属企业。

在自主品牌方面,2012年北汽集团计划形成整车产能40万辆以上,实现C30D、C70G、B40V等产品上市销售;当年产销超过10万辆(含交叉车型);实现销售收入超过47亿元。针对新能源汽车,计划销售5000辆以上,实现销售收入超过8.2亿元。在自主品牌乘用车研发方面,将建立起与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相适应的制造体系,包括生产技术支持、设备管理及运营体系等;建立和完善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和服务网络,形成对自主品牌乘用车强有力的市场支撑;建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按照ISO9001及TS16949质量体系标准建立起自主品牌乘用车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

目前,由北汽股份公司自主开发的“威旺”306交叉型乘用车取得了销量过万的业绩。另一款自主品牌A0级轿车BC301也即将在2012年初正式投产上市。二代军车改进项目B80V的开发进展顺利,得到了军方的高度认可。在消化萨博技术方面,北汽股份的C70G高级轿车将于2012年第四季度上市。北汽动力总成公司消化萨博技术开发的北汽自主品牌B205汽油发动机已下线,F25∕35两款变速器产品的开发也在顺利进行,北汽集团在动力总成方面已开始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在新能源车的研发和制造方面,2011年,北汽新能源公司总装车间建成投产,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目前具备整车产能单班2万辆的能力,是目前国内已建成的规模最大的新能源车生产基地。产品方面,北汽新能源公司2011年开发了Q60FB、C30DB和M30RB三款纯电动车,其中Q60FB已小批量交付北京市政府进行公务用车示范运行,C30DB和M30RB也即将投放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