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学公布201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作者:陶氏化学 文章来源:陶氏化学 发布时间:2012-02-07
分享到
陶氏全年营业收入达到创纪录的600亿美元,每股收益增加19%;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增至141亿美元,新兴区域季度销售额创纪录,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达到20亿美元.

2011年第四季度业绩摘要

陶氏报表显 示每股亏损0.02美元,扣除特定项目后的每股收益为0.25美元,而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37美元,扣除特定项目后的每股收益为0.47美元。该季度 收益中扣除的特定项目总计为每股0.27美元,其中包括因在巴西确认估价备抵,使企业所得税增加2.64亿美元,折合每股0.23美元,最终实际有效税率 达到了76.7%。

销售额达到1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扣除剥离影响的销售额相比去年增长了5%,除电子和功能材料业务板块持平外,所有地理区域和所有运营部门均实现了增长。

新兴区域销售额达到50亿美元,创造了新的季度纪录,在陶氏全球销售额所占比例达到了35%。扣除剥离业务后,新兴区域的销售额上升了10%,所有运营部门均实现了增长。

销量下降3%,但扣除剥离影响后基本持平。在相同的基础上,新兴区域的销量在中国区带动下增长了7%,而中国区则增长了12%。这一增长完全抵消了西欧(下降5%)和美国(下降2%)的销量下滑。

价格提升了5%,远远抵消了原料采购和能源支出增加的4.76亿美元。所有运营部门和所有地理区域的价格均有所上涨。

本季度,陶氏的运营率为72%,同比下降9%,表明市场需求疲软,用户库存减少,尤其在西欧地区。

权益投资收益为2.59亿美元。全年权益投资收益总计为12亿美元,达到了陶氏历史最高水平。

EBITDA(1) 为14亿美元。扣除特定项目后,EBITDA为16亿美元。受拉丁美洲需求的推动(增长16%),农科业务第四季度的EBITDA创下了历史最好记录。

净债务(2)与总资产的比率降至40.8%,正在向着陶氏2012年的目标迈进。这主要得益于陶氏在本季度所采取的措施来提高流动资金和运营率,使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达到20亿美元。

(1)EBITDA指息税、所得税、折旧和摊销前利润(即“净收益”)。将EBITDA调整为“陶氏化学公司普通股股东可获得的净收益”的调节表放在《运营部门》表格之后。

(2)“净债务”等于总债务(“应付票据”加上“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债务”加上“长期债务”)减去“现金和现金等价物”。

评论

陶氏化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 (Andrew N. Liveris) 表示:

“本季度中期的宏观环境继续恶化。本着我们所做出的承诺,我们有目的地进行了干预。尽管整个用户供应链都不稳定并且大幅减少库存,我们始终将重心放在了加强财务纪律和提高经营效率方面 —— 具体而言,我们加紧了对流动资金的管理,重点提高运营率和加大现金流的产生。”

“我们的地理布局使我们受益匪浅。无论是本季度还是全年,我们在新兴地区都实现了广泛的销售收入增长和创纪录的销售业绩,大大抵消了西欧市场疲软的影响。此外,我们举足轻重的美国市场和原材料优势为我们在本季度取得成功奠定了基础,并将在今后继续产生重大价值。”

“如此艰难的时局需要我们集中精力,众志成城。2012年,我们将继续严格执行陶氏的运营规程、有效进行成本控制并积极提高生产效率。这些,再加上我们广泛的地理布局,平衡而综合的业务组合,以科技为基础的创新能力和世界一流的原材料优势将使我们继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2011年全年业绩摘要

2011年,陶氏实现了全年每股2.05美元的收益,相比上年每股1.72美元的收益增长了19%。扣除特定项目,陶氏2011年全年的收益为每股2.54美元,比上年增长了29%,在相同基础上,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1.97美元。

销售额为600亿美元,与上年相比增长12%,并创造了公司新纪录。扣除剥离影响后,销售额相比去年增长了18%,除电子和功能材料业务板块增长9%之外,所有其它地理区域和运营部门均实现了二位数的增长。

本年度,新兴地区的销售额超过了190亿美元,创造了公司新的纪录。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在陶氏历史上首次超过了100亿美元。扣除剥离影响后,该地区的销售额增长了16%。

销量下降了1%。扣除剥离影响后,销量实际上升了4%,所有地理区域均有所增长,尤其是拉美地区(增长9%)和亚太地区(增长6%)。

价格提升了13%,若扣除剥离影响后则价格提升为14%。除电子和功能材料业务板块(增长6%)和农科业务板块(增长5%)外,所有运营部门均实现了二位数的增长。

价格提升带来的收益远远抵消了原材料采购和能源支出增加的43亿美元。

陶氏全年的EBITDA为78亿美元。扣除特定项目后,EBITDA总计为84亿美元,与2010年相比增长了12%。创造全年EBITDA历史最好记录的业务板块包括:电子和功能材料业务板块、农科业务板块、功能材料业务板块以及原材料和能源业务板块。

陶氏本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达到了近40亿美元,而其净债务与总资产的比率相比2010年底下降了180个基点。

截至以下日期的三个月

单位:百万美元,每股数据除外2011年

12月31日2010年

12月31日

净销售额$14,097$13,771

净销售额(扣除剥离)$14,097$13,364

归于普通股股东的净收益(亏损)$(20)$426

归于普通股股东的净收益(不包括特定项目)$289$538

普通股每股收益(亏损)$(0.02)$0.37

普通股每股收益(不包括特定项目)$0.25$0.47

截至以下日期的十二个月

单位:百万美元,每股数据除外2011年

12月31日2010年

12月31日

净销售额$59,985$53,674

净销售额(扣除剥离)$59,985$51,037

归于普通股股东的净收益$2,402$1,970

归于普通股股东的净收益(不包括特定项目)$2,959$2,263

普通股每股收益$2.05$1.72

普通股每股收益(不包括特定项目)$2.54$1.97

展望

在评论公司发展前景时,利伟诚说:

“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并且预计西欧所面临的困难近期内仍将持续。我们预计今年头一个季度市场情况不会有实质性改观,但我们确信二季度之后到今年年底经济会逐步复苏。不论情况如何,我们将继续进行干预以确保实现我们的短期和长期目标。”

“陶氏各下游业务均是以市场为导向的,我们将准备好从逐步改善的北美原材料市场发展中获取价值。我们依然认为,乙烯行业的运营率在今后几年将收紧,这将推动利润率的扩大。”

“在这种形势下,我们的工作重心将主要放在执行上,我们将继续努力实现陶氏的增长目标。我们将继续勤勉地管理我们的业务,控制好我们能够控制的各种因素,持续不断产生健康的现金流,投资促进公司的有机发展,回报股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