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即将在中国启动“安全驾乘”推广行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大陆集团 发布时间:2012-02-09
分享到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凭借专业的知识进一步加快产业链的本地化进程,提高中国道路安全。此举再次重申了大陆集团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2012年2月6日,中国上海讯。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宣布将于近日启动“安全驾乘”推广行动,倡导“安全共享”的理念,以增强大众对安全驾驶技术的认知和认可,这也是迈向“零事故”愿景——支持安全和无事故驾乘——至关重要和决定性的举措。大陆集团已经参与了电子稳定性系统(ESC)的市场推广和普及,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一起合作“中国交通事故深度调查项目”,今后公司还将继续支持政府和相关机构关于汽车安全技术应用的推广和立法工作。对于大陆集团而言,实现安全驾乘更需要建立广泛的共识,公司将这项宣传工作和技术的创新,研发一起放在了首要位置,通过各种渠道向汽车制造商和终端消费者普及汽车安全技术的必要性和益处。大陆集团正全面加快在中国的发展步伐,希望其先进和全面的汽车安全技术帮助中国实现十二五计划中大幅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的目标,进一步降低道路事故和伤亡率。“安全是一个不容妥协的问题。中国作为大陆集团的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相信这次的‘安全驾乘’推广行动将提高‘安全共享’理念的认知度,并获得圆满成功。”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系统部总裁Ralf Cramer博士介绍道。

中国是全球汽车和商用汽车产量最大的市场,并且已保持多年的持续稳定增长。但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报告,全球20%的道路致命车祸发生在中国。因此,鼓励汽车制造商采用最新的汽车安全技术,致力于降低中国道路事故发生率就显得尤为重要。大陆集团愿意提供适用于各种车型的尖端汽车安全技术,进一步提高中国道路的安全驾驶。

底盘与安全系统部是德国大陆集团的五大事业部之一,“安全共享”是其核心理念。该部门自1994年起就在中国开发、生产各种汽车安全技术及产品。

对于大陆集团来说,安全驾乘意味着通过主动安全措施在第一时间有效防止事故的发生,如果事故无法避免,那么被动安全措施会给予驾乘人员最大程度的保护。然而,如今仍有许多驾驶者并不了解如何通过主动安全措施避免事故的发生。

大陆集团拥有广泛的主动和被动安全解决方案。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如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ESC)和高级经济设计的安全平台(SPEED),即安全气囊控制单元,能及时有效地对安全驾驶的需求做出反应。可是至今,中国市场上车辆装配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的比例仍较低。

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ESC)进一步推动了驾驶员辅助系统等汽车安全技术的发展

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ESC),是目前最重要的主动安全系统,也是大陆集团市场领先的安全技术之一,能够有效防止车辆进入危险的失稳状态。ESC作为一项基本技术,将带动未来科技的发展,例如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SC可以与相应传感器组合构成可升级制动技术,可以实现更多更先进的安全系统。未来在中国,通过增加额外的传感器(例如雷达或红外探测器)或者摄像机,安全纬度将得到提升,实现例如碰撞缓解、紧急制动辅助或者行人保护等功能,从而实现更完善的安全驾乘保护。

当事故已不可避免时,安全气囊控制会成为一个全面的安全控制器保护驾乘人员和行人免于伤亡。通过高级经济设计的安全平台(SPEED),大陆集团创建了一个模块化、可扩展的控制单元,其高度的灵活性可满足从基本功能到撞击声音传感器及主动传感器一体化等各种需求。

ContiGuard®引领了安全驾乘的未来

大陆集团整合主动和被动驾驶安全系统的安全理念,制定了创新的整体安全策略。ContiGuard®将安全技术与环境感应器及车载智能通讯系统结合,代表驾驶安全方面的一个新方向。三个互相作用的功能单元:驾驶员辅助系统,底盘控制系统和集成的乘客保护系统确保无论在怎样的驾驶和交通状况下最大限度的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根据需求进行产业链的本地化已成为了大陆集团的重要举措之一

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系统部高度重视在中国发展本土化的研发和生产能力,该部门在其长春工厂及位于上海的嘉定技术开发中心进行汽车应用开发、系统测试和工程活动以开发、设计符合本地客户需求的安全产品。大陆集团凭借全球专业知识、经验丰富的技术支持和持续的技术创新,结合对本土市场的了解实现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市场化。因此,根据需求进行整个产业链的本地化已经成为了大陆集团在中国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国本土研发能力的优化整合,区域市场的针对性营销的推广,扩大向本地供应商的采购以降低成本,销售团队本土化和全自动生产能力的推进。

德国大陆集团2010年销售额为260亿欧元,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集团业务涵盖制动系统、动力总成及底盘的系统和零部件、仪表、信息娱乐系统、汽车电子、轮胎及工业橡胶制品,致力于提升驾乘安全和环境保护。德国大陆集团也是汽车网络通信领域的卓越合作伙伴。大陆集团在全球约有 160,000 名员工,遍及45个国家。

德国大陆汽车集团2010年销售额约为160亿欧元,下设底盘与安全系统(2010年销售额58亿欧元,员工30,000人)、动力总成系统(2010年销售额47亿欧元,员工27,000人)和车身电子系统(2010年销售额55亿欧元,员工30,000人)三个事业部。目前,汽车集团在全球设有170多个分支机构。作为乘用车和商用车行业的合作伙伴,汽车集团为进一步实现汽车现代化,开发生产各种创新产品和系统,致力于安全、环保、经济、舒适的全新驾乘体验。

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开发和生产电子与液压制动系统、底盘控制系统、传感器、驾驶员辅助系统、安全气囊控制及其传感器、洗涤系统和电子空气悬架系统。其核心优势是集主被动安全系统于一体的ContiGuard®系统。动力总成系统部专注创新高效的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其丰富的产品系列涵盖汽油机和柴油机喷油系统、发动机管理系统、变速箱控制、传感器和执行器、供油系统、混合动力车及电动车组件及系统。信息管理是车身电子系统部的核心业务。车身电子系统部的产品包括组合仪表和多功能显示屏、控制单元、电子汽车进入系统、轮胎监控系统、收音机、多媒体和导航系统、温度控制系统、车载信息服务解决方案以及驾驶舱模块和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