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将于3月在沪举办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2-15
分享到
致力于高端应用,技术制胜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lectronic China 2012)将于2012年3月20~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致力于“高端应用、技术制胜”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lectronic China 2012)将于2012年3月20~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同期将举行一系列高质量、国际性的创新论坛,包括国际先进汽车电子技术研讨会和国际汽车测试创新论坛等,必将有力推动中国汽车电子市场的蓬勃发展。

electronica是世界领先的电子元器件和组件展览会。electronic China作为其在中国的延伸,已成功举办了10届,今年将迎来它的第十一届。

电子元器件在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市场和应用潜力,在消费电子方面,2011年亚太市场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然而,在消费电子领域竞争日益激烈、利润遭挤压的情况下,电子元器件厂商正逐步将目光转向发展稳定持久、投入高回报的高端应用市场,如汽车电子、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和工业控制等领域,特别是电子元器件在汽车产品中所占的比例已由原来的5%上升到目前的25%,在中高端车型中更是达到了50%,未来有可能达到60%。因此,汽车行业已成为电子元器件企业掘金的最佳的市场之一。

“十二五”期间,新兴产业的发展,将大大拓展电子元器件产品的应用领域,以太阳能和风能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将成为我国电力供应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型交通工具将进入实用阶段,这些领域都将为电子元器件带来巨大的市场。因此,在展会同期举办的“2012年国际汽车测试创新论坛”中,新能源汽车将成为其探讨主题之一。

另外,随着中国连接器市场逐步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容量最大的市场,众多连接器国际厂商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全球市场的重心正在向中国转移。

紧密契合市场需求,electronic China 2012的连接器展示专区作为亚洲最大的连接器展示平台,众多国际巨头与国内领先企业将同台竞技。

据悉,TE Connectivity、莫仕Molex、广濑电机HRS、日本航空电子JAE、富加宜FCI、申泰Samtec、欧度ODU、雷莫Lemo、3M、浩亭Harting、魏德米勒Weidmuller和菲茨Fischer等国际知名连接器厂商,将一展其最新的连接器技术与应用解决方案。

此外,国内连接器企业方面,包括上海倍伊实业、宁波晨翔电子、天立电机(宁波)、进联电子科技(上海)、苏州建通光电端子、上海雷普电气、宁波高正电子、上海埃瑞卡电缆附件、昆山维康电子和深圳市康奈特电子等公司也将一同展出。

尽管连接器市场的许多产品都是成熟产品,但对新产品解决方案的需求始终存在,这是技术创新的源泉。有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球连接器销售位居前五位的应用领域中,汽车领域位居第一。作为连接器最大的市场,汽车领域应用约占21.4%的市场份额。

展会期间,主办方将针对连接器产品举办“国际连接器创新论坛”。通过邀请业内重要的连接器厂商和相关专家,向参会者介绍最新的连接器发展趋势、技术特性和产品设计应用等,还将针对汽车电子等不同的应用市场举办一系列“创新论坛”,将成为连接器厂商展示各自高端产品及其应用的绝佳平台。

据介绍,electronic China 2011期间,来自TE Connectivity、恩尼、FCI,浩亭、德尔福、ODU、3M、Swissmetal、维兰德金属和安捷伦等10家连接器领域创新企业的资深专家向与会270名专业听众分享了连接器的前沿科技。

让我们共同期待,汽车用电子元器件及连接器等相关技术及其最新应用在electronic China 2012期间华彩呈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