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HEV动力总成系统研发平台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NSYS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15
分享到


图1  ANSYS EV/HEV动力总成系统研发平台架构

世界各国政府对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EV/ HEV)研究项目的支持和推动使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如何在一个有限的时间内,研发出性能更好、更经济的EV/ HEV动力总成系统就变得尤为重要。

ANSYS EV/ HEV动力总成系统研发平台(见图1)可为企业提供一个集成化的研发环境,旨在帮助工程师精确设计和仿真分析每一个零部件、子系统、整机系统及其相互影响。ANSYS研发平台能全面解决动力总成系统设计所涉及的电磁、结构、流体、热和电化学等多物理域协同设计、多学科优化、工程化系统集成、电磁兼容、高性能计算、研发数据和流程管理等问题,可帮助企业采用先进的工程仿真技术,深入研究复杂元件和系统的性能,通过虚拟样机制造和测试,全面优化研发流程、改进EV/ HEV动力总成系统的性能,并加快研发进程,使企业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ANSYS EV/ HEV动力总成系统研发平台能够帮助企业解决诸多极富设计挑战的技术难题,例如,车用电动机多物理域协同设计、电动机及控制系统集成化设计、车用电池电化学特性设计和热性能管理、车载二次电源系统设计、IGBT及逆变系统多物理域设计、电磁阀/作动器多物理域协同设计和PCB板级和整车系统级的电磁兼容设计,以及部件和系统多物理域协同优化等(见图2)。


图2  ANSYS EV/HEV动力总成系统研发平台应用

在电动机及控制系统应用领域,主要包括电动机电磁、结构、流体、噪声和疲劳等多物理域协同设计和优化、控制拓扑算法设计、电动机及控制器系统集成、控制器结构和散热系统设计等。

在IGBT及逆变系统应用领域,主要包括特征化建模、寄生参数提取、电气性能测试、模块散热系统设计、热模型提取、电磁以及结构特性分析和电磁干扰分析等。

在电池应用领域,主要包括电化学设计、热管理、机械性能(碰撞、碾压、针刺)、电性能(过充/ 过放、外部短路)、流动噪声和振动分析和结构耐久性分析等。

在电磁干扰/电磁兼容领域,主要包括电动机、电缆、母排、IGBT、PCB、控制器及整机系统的电磁干扰/电磁兼容分析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