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37亿美元 博世成都新工厂今奠基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2-16
分享到

今日,全球第二大汽车技术供应商博世集团的汽车底盘控制系统项目,将在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奠基。作为天府新区一大重要产业项目,其总投资约8.8亿人民 币,是博世底盘控制系统的第二个在华生产基地,一期预期于2013年初竣工,将实现年产140万套 ABS/ESP系 统 及1900万套轮速传感器。

三期全部建成产品覆盖整个中国市场

去年8月签订协议落户成都经济开发区的汽车底盘控制系统,是博世底盘控制系统的第二个在华生产基地。成都新工厂主要从事ABS/ESP系统、传感器为主的汽车零部件配套产品的生产及销售。

博 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销售部副总裁孙国忠介绍,将于今日奠基的成都新工厂,占地约127000平方米,总投资额达1.37亿美元(约8.8亿元人民币)。 其中,一期工程投资额为4380万美元(约2.8亿元人民币),预期于2013年初竣工。厂房建筑面积为2.8万平米,投产后年产值将达8亿元。

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产品将覆盖整个中国市场,年平均产值预计将达到20亿元人民币以上。

未来3年内将在成都招聘千名员工

根据规划,成都公司今后将主要服务于中国中部、南部和西部的客户。

为满足在西部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对本土人才的需求,博世计划在2013年投产之时,成都员工达到500人,未来三年内为成都新工厂招聘约1000名员工。

谈及成都项目的规划和建设,博世底盘控制系统生产营运副总裁罗讯杰博士透露,由于成都新工厂为全新修建,而不是利用原有厂房翻新,因此使得博世可以大刀阔斧地在成都新工厂实施全新的生产工艺。“希望这里的品质控制和生产工艺,能够成为博世系统中的楷模。”

新闻资料

博世集团

德国博世集团,为全球第二大汽车技术供应商,在全球50多个国家设有子公司和分支机构,年收入总额达400亿欧元。博世的产品涉及汽车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技术领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