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汽车启动绿动版明锐电动车实路测试

作者:斯柯达 文章来源:斯柯达 发布时间:2012-02-21
分享到

› 由十辆绿动版明锐电动车组成的车队在捷克投入实路测试

› 斯柯达汽车首款纯电动车型

› 与大众汽车集团合作开发专业电驱动技术

› 斯柯达汽车优异的燃油经济性能

【2012年1月13日,姆拉达-博莱斯拉夫】由十辆绿动版明锐电动车(Green E Line)组成的测试车队已开始了其在捷克境内的实路测试。斯柯达汽车此次推出首款绿动版明锐电动车旨在积累电驱动系统运行的实践经验。

斯柯达汽车董事长范安德博士(Prof. Dr. h.c. Winfried Vahland)表示:“绿动版明锐电动车展现了我们在电动车领域的技术实力,是斯柯达汽车全面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里程碑。我们将在这一领域与大众汽车集团展开密切合作。”

斯柯达负责研发的董事会成员Eckhard Scholz博士说:“斯柯达汽车和大众汽车集团其它成员的长期共同目标是研发基于可再生能源的环保车辆。毫无疑问,电驱动技术因其低排放而变得越来越重要。与集团合作伙伴们的强强联合将有利于我们的长足进步。”

绿动版明锐电动车测试车队将为电驱动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发展提供重要参考,并为实现量产提供重要经验。绿动版明锐电动车的开发基于明锐旅行版(Octavia Combi)车型。其量产的模块化底盘具备搭载电池、电子控制器和电动机的理想条件。绿动版明锐电动车的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85 千瓦,峰值扭矩达270 牛·米。这一高灵敏度的特性使其成为城市道路的理想座驾。绿动版明锐电动车0-100公里加速用时仅需12秒,最高时速达135公里。

绿动版明锐电动车采用锂离子电池供电。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达到150公里,能够满足大多数欧洲驾驶者的日常出行需要。电池组由180个直径55毫米、长233毫米的电池单元组成,电池容量为26.5千瓦时,重量约315公斤。电池组安装在地板的中后部,一部分位于行李箱内。该车型能够搭载5人。

斯柯达汽车在电动车领域的研发是其驾驶和燃油整体战略的重要体现。斯科达汽车认为发展的中期是多种驱动形式并存,包括进一步优化高效的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TDI)和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TSI)及传动系统。Scholz说:“短期内,快速提高燃油经济性将带来最大利益。同时,我们正努力进一步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高效的发动机和出色的燃油效率使斯柯达汽车跻身当前市场最高效汽车之列。Citigo紧凑型车型就是当前最好的例证。Citigo紧凑型车型于2011年底在捷克上市,并将于2012年夏季在欧洲其他市场上市。由于采用了高效节能技术,Citigo的平均燃油效率达到了4.2 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97克/公里。目前,斯柯达汽车63款车型的二氧化碳排量低于130克/公里,其中7款车型甚至低于100克/公里。

绿动版明锐电动车系列产品技术特征:

· 额定输出功率: 60 千瓦

· 最大功率: 85 千瓦 (超60秒)

· 扭矩: 270 牛·米

· 最高时速: 135 公里/小时

· 0-100 公里加速: 12 秒

· 续航能力: 150 公里

· 电池: 锂离子电池

· 电池重量: 约315 公斤

· 电池容量: 26.5 千瓦时

· 充电时间:

- 8 小时,230 伏特 (单相交流电)

- 2小时,400 伏特 (三相交流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