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再投15亿元增产马自达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2-22
分享到

一汽轿车(000800)上周五发布重大投资事项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斥资15亿元建设马自达产品换型技术改造项目。

公告显示,公司将在充分利用现有生产基地(一工厂)的基础上,通过改造相关设备达到年产6万辆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为151350.11万元;其中新增建设投资73639.56万元,研发费13514.12万元,铺底流动资金64196.43万元。投资资金全部由企业自筹。

不过,一汽轿车在公告中并未披露,斥资15亿元增产的新产品为马自达旗下的哪一款。据记者了解,马自达产品换型技术改造项目设计的定位是“高级”、“动感”,属于B级车范畴。据悉,该项目无论是产品的技术含量、装备水平、价格体系、营销手段在国内都处于一流水平。

目前,在一汽马自达生产的车型当中,只有马自达6和睿翼、以及马自达8等三款产品,尚未国产的进口产品中只有中大型SUV马自达CX7和小型MPV马自达5。

“项目实施后,可与现有的产品形成了配置齐全、结构合理的产品系列,覆盖主要的公务、商务、出租和家庭用车目标市场,有利于公司全面均衡发展。”而根据公告中的相关描述,市场分析人士猜测,有望在2014年投产的这款新产品极有可能是马自达5,因为CX7已经敲定将在今年国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