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反影响 美国进口车最高涨价10万元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2-22
分享到

最近,网上盛传商务部对美国进口大排量车实施“双反税”后,美国进口车最高将涨价30万元,不少消费者为此纠结,但据记者了解,目前杭州市场上,美国进口车只有小部分价格上调,而且最高涨幅不到10%,涨价最高为10万元。

部分美国进口车价格微涨

去年底,商务部宣布将从12月15日开始,对原产于美国的排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简称“双反”),实施期限为2年。据了解,除了通用和克莱斯勒这两个美系企业外,还包括一部分在美国生产并进口到中国的德系、日系品牌,其中包括宝马、奔驰,以及本田品牌旗下的讴歌等。

大切诺基目前在杭州的价格已有变化。昨天,记者咨询经销商,2011款大切诺基3.6L豪华导航版价格是63.99万元,但2012款相同版本价格已上调到65.99万元,涨了2万元。当记者问这个价格是不是就是“双反”而上调的,销售顾问表示,所有2012款都比2011款的指导价进行了上调,应该有这个因素。

凯迪拉克车型大多进口,但有几款是在加拿大工厂及墨西哥工厂生产的,因此可能受影响的只有生产于美国的凯迪拉克6.0L凯雷德和3.0L的CTS,但其上调的幅度均不大。“凯迪拉克CTS原来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现在没有优惠。”浙江米卡迪汽车总经理张建业表示,CTS和凯雷德销量本来都不多,而且之后通用可能不再进口原有的CTS,所以影响不大。凯雷德会有10万元的涨幅,但张建业表示,对喜欢150万元凯雷德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对价格并不敏感,何况凯雷德是一款百公里油耗只有11L左右、很有特色的混合动力车。因此未来不会影响销量。

总体影响不大,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作为全球和美国本土汽车业的老大,通用此次需缴纳的“双反”税率高达21.8%。但上海通用方面表示,就中国市场而言,通用汽车进口车辆数占其国内总产量比重不到0.5%。而且从美国进口的车销量不占主要份额,受影响甚微。

影响相对大的还是全部依赖进口的克莱斯勒。据悉,克莱斯勒被征收的两项“双反”税率之和约为15%。大切诺基的3.6L排量共8款车型和5.7L排量一款车型均已在公告范围,而牧马人也有3.6L排量四个车型位列其中。奔驰在中国销售的进口自美国的车型包括RML和GL系列。宝马进口自美国的车型有X3、X5和X6等车型。但由于宝马奔驰被征收的反倾销税不是太高,所以基本上都能够内部消化。宝马杭州宝荣4S店副总经理胡雅慧告诉记者,目前宝马X3、X5和X6的价格都没有上涨,相反,宝马X3原来加价5万元,现在加价降到3万元,X5原来还加价,现在平价也能买了。

业内人士表示,总体来看,商务部对美国汽车的“双反”措施,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因为中国进口车中,美国进口车仅占8.3%,但这一政策将促使这些跨国车企对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更加重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