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宁波建第六厂 未来将新疆设厂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2-27
分享到

记者上周从上海大众证实,该公司备受瞩目的产能扩张近日迈出实质性步伐,旗下第六工厂正式落户宁波,并已经开工建设。随后,上海大众还将响应政策号召,进入西部在新疆设厂。

据了解,近期开工建设的宁波工厂预计总投资将达118亿元人民币,初步预计2012年第三季度可实现厂房结顶和设备安装,在2013年下半年可实现整车下线,2014年投产。新厂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万辆的整车产能,能有效缓解上海大众一直面临的产能掣肘难题。

由于在此之前上海大众已在上海嘉定有三家工厂,再加上江苏南京的第四工厂和仪征第五工厂,因此宁波已是上海大众的第六工厂。

上海大众高层表示,该工厂投产后能提高长三角地区的产业互动性,并且推进“大众南方战略”的实施。不过上海大众内部人士表示,外界传闻中第六工厂只生产斯柯达品牌轿车的事情还未确定,新工厂目前还没有对投产车型作出明确划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