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比亚迪或将推出扭转战局的战略性中级车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2-27
分享到

近日比亚迪即将推出的一款中级车再次曝光了新的谍照图,同时预计这款新车将会在4月份北京车展正式亮相。

目前从获知的配置清单可以看出,这款中级车的配置将比现款G6还要高,这也就意味着这款中级车的定位可能将会在G6之上,成为比亚迪全新的中级车旗舰车型,而这也是比亚迪再次向中高级市场发起的冲击。

配置表显示这款中级车不仅拥有一键启动、四气囊、蓝牙等配置,还有方向盘电动调节、定速巡航、换挡拨片、车载冰箱等配置。另外,比亚迪最新发布的i系统、遥控驾驶和夜视系统都将会出现在这款新车上,另外还将会配备1.5TDCT的动力组合。

不过之前这款新中级车也被怀疑为F6的换代产品,比亚迪F6从2008年3月正式上市以来,到目前已经有了4年时间,虽然大换代稍早,不过推出大改款是完全有可能的。

“过去几年比亚迪在中高级车上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像是F6这款产品在产品的品质上就有很大空间有待提升,而比亚迪也或许会考虑对这款产品进行升级换代。”全球市场咨询公司J.DPower亚太区总经理梅松林告诉记者。

从销量数据可以看到,近几年来F6的销量一路下滑,2010年F6共售出了51,651辆,在中大型车级别中的排名第11名,2011年销量为12,894辆,排名跌落到第22名。而要想扭转这一局面,对产品结构以及营销战略进行调整也是势在必行。

“近几年来,汽车低端市场的竞争正逐渐趋于饱和,而靠打价格战术也已经不能继续在这个市场上立足,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瞄准中高级车市场以及一二线城市,而自主品牌企业转战二三线城市以及进军中高级市场是必然的。而要进入这些市场,必须依靠强势的产品作为敲门砖。”梅松林说。

F6之后,2011年比亚迪再次向中高级市场发起冲锋,推出另一款高端车型——G6,不过这款车在市场的表现仍旧欠佳,在中高端市场上,比亚迪仍未找到破境之门。

“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消费者对产品质量和技术上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特别是在中高级车市场上,只有具有品牌力和产品力的企业才能最终在这个市场上生存下来。”梅松林表示,比亚迪一直的努力应该得到仍可,旗下S6从上市之处表现就一直不错。中国自主品牌的成长就像是万里长征,道路总是难免曲折,但是未来是看好的。

自主品牌近年来纷纷加大了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产品质量也在逐步提高。相比十年前,自主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有不小的提升。自主品牌所处的大环境正在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在这种势头下,比亚迪能否通过这款新上市的产品打开中高级市场值得期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