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新工厂7月投产 初期产能10万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2-28
分享到

记者2月22日从一汽丰田获悉,一汽丰田长春丰越工厂改扩建项目将于7月完成并投入生产,初期产能可以达到10万辆,前期生产卡罗拉,而后将投产RAV4。

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田聪明表示,2011年,在日本地震等因素影响下,一汽丰田仍然实现了53.8万辆的销售目标,而2012年,一汽丰田将销量目标锁定在60万辆,产能问题可能成为最大的制约因素。据了解,目前一汽丰田拥有四家工厂,产能总和仅44万辆。一汽丰田内部人士透露,一汽丰田丰越新工厂将于今年7月投产,届时将缓解产能压力。据透露,丰越新工厂初期产能10万辆,在先期投产卡罗拉后,未来RAV4将成为新工厂的主产产品。据介绍,丰越新工厂最终产能可以提升到30万辆,可以充分满足一汽丰田目前及未来几年产品规划所需产能。

田聪明表示,对于刚刚上市的第三代普锐斯,一汽丰田安排了年产3000辆的产能,主要考虑到目前市场对新能源车的接受能力需要一个提升的过程,一汽丰田未来也将根据普锐斯的销量进行调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