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凌电子:市场主力一直在自主车型品牌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慧聪网 发布时间:2012-02-29
分享到
工信部出台了《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入选车型无一例外全是自主品牌乘用车。

2月24日,工信部出台了《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入选车型无一例外全是自主品牌乘用车。公务车自主车型采购目录将能进一步拉动自主品牌车型的发展。对于专车专用的车载电子而言,目前主要聚集在合资品牌的车型。在这一意见稿落地后,专用专用车载电子生产企业是否会加大对自主车型的开发力度?专车专用DVD导航企业是否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对此,慧聪汽车电子网近日选取了20多家专车专用DVD导航生产企业进行访问,调查他们对于该征求意见稿的态度与看法。

深圳市宝凌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市场主力在前装,近两年准备发力后装市场的汽车电子生产的国有企业。宝凌总经理李宝生表示,宝凌的合作车企一直都以自主品牌的车企为主,且一直都在着力丰富车型。在这样的一个政策支持下,宝凌也会考虑与自主车型中的" 高端"车厂合作。针对于国内自主品牌与外资或合资车企的差别,李宝生指出,自主车型因为主要是以中低端市场为主,承受的成本压力相对较大,因此在选择合作客户上会更多地考虑成本要素。另外一方面,外资车企在选择供应商时,对国内的企业或者品牌在信任度上存在偏见。不过随着自主品牌实力的提升,并且迫于成本的压力,也逐渐向自主品牌的供应商开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