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IC先进材料助力OEM在SPE汽车创新大赛中斩获殊荣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3-14
分享到
在美国密歇根州利沃尼亚市举办的第41届塑料工程师协会(SPE)年度汽车创新奖颁奖典礼中,采用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的业务部门--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提供的热塑性材料制成的两款汽车应用产品荣获了广受追捧的名人堂大奖和综合荣誉大奖.


图1 佛吉亚使用SABIC STAMAX LGFPP树脂制造的仪表板

在美国密歇根州利沃尼亚市举办的第41届塑料工程师协会(SPE)年度汽车创新奖颁奖典礼中,采用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的业务部门——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提供的热塑性材料制成的两款汽车应用产品荣获了广受追捧的名人堂大奖和综合荣誉大奖。另外,该公司还有5款应用产品入围了其他类别的奖项角逐。从世界首款全塑门模块、由环保材料制成的小腿保护系统,到轻质的仪表板,这些创新组件证明了SABIC拥有种类齐全、应用广泛的热塑性产品系列,同时还彰显出该公司的树脂技术在应对汽车行业主要趋势并帮助客户实现减重、降低成本、提高设计自由度和改善安全性等汽车行业的首要目标方面做出了许多重要贡献。

“对于主机厂商来说,要想在汽车行业中保持强大的竞争力并及时应对全球发展趋势和挑战,就必须以创新的方式生产汽车零配件.”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汽车业务部副总裁Gregory A. Adams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提供个性化的材料解决方案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这次参与评选的企业在汽车应用设计方面都颇有建树,能够与如此众多的业界精英同场竞技,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我们很高兴SABIC提供的材料能够帮助客户提高附加值,并推动行业的创新和升级。”

来自恩坦华产品集团(原德尔福内饰和照明系统公司)的全球第一款全塑结构车门硬件模块(又名SuperPlug)赢得了名人堂大奖。该产品以一个由SABIC Xenoy* 30%玻璃填充聚碳酸酯/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PC/PBT)树脂制成的气辅注塑成型零件,替换了40个独立的金属零件。


图2 恩坦华产品集团使用SABIC Xenoy*树脂制造的全球首款SuperPlug全塑结构车门模块

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汽车业务部营销、工程和技术总监Venkatakrishnan Umamaheswaran说:“名人堂大奖在业界享有很高的声望,获此奖项表明Xenoy*树脂对全球汽车行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车门模块概念始于Xenoy*?PC/PBT树脂,现在这种树脂材料已经被业界广泛应用于车门模块制造。作为全球领先的先进材料解决方案提供商,SABIC将继续投入资源和技术开发创新应用,来满足汽车客户日益变化的需求。”

SuperPlug车门模块能够降低10%的成本,并使每扇车门减重1.49kg,进而使每辆车减重5.94kg。同时由于能够在总装线上将模块置入车门,还简化了装配过程。此外,这一项目也为车门模块的推广奠定了基础。

获得综合荣誉大奖和“流程/装配/支持技术”类别奖的产品是福特翼虎/福特Kuga仪表板,该仪表板由佛吉亚使用Trexel MuCell微孔泡沫注塑成型技术和SABIC STAMAX20%长玻纤(LGF)聚丙烯(PP)来制造。与采用标准注塑工艺成型的仪表板相比,此应用产品可将每辆车减轻0.45kg,生产时间缩短15%,成本降低$3。与传统的注塑成型相比, MuCell工艺使用更少的树脂和能源,因此该仪表板更加环保。

入围决赛的5款产品则展示了SABIC材料在提高安全性、能效性和支持混合动力车辆设计方面的优势。

福特 C-Max的保险杠防小腿翻转护板入围了本年度的“安全”类别决赛,该护板配有一个使用了独特回弹设计的底部护板,能够防止碰撞时行人膝盖的翻转和降低对小腿造成的伤害。这一保险杠防小腿翻转护板由佛吉亚使用含60%消费后回收塑料成分的SABIC Xenoy iQ* PC/PBT树脂来制造,能够帮助提高车辆的可持续性。另外,这种方法还能提供合适的刚性,而无需增加额外的钢制扰流板支架,从而减轻了车辆的重量。

环保的Xenoy iQ*树脂也被应用于路虎揽胜极光运动型多用途汽车的上部吸能块,该吸能块同样入围了本年度的“安全”类别决赛。该吸能块是一种集成的行人安全保护塑料蒙皮加强件,主要用于解决防撞梁较高的车辆存在的行人小腿碰撞保护问题。此配件由麦格纳公司制造,集成了进气导向、大灯支持和格栅连接等5项功能。

三洋电气为大众途锐混合动力车专门设计的电池模块入围了“动力传动系统”类别决赛。该模块采用具有无卤阻燃性,并且通过UL94垂直燃烧测试的SABIC Noryl*改性聚苯醚(PPE)树脂制成。这种坚韧的树脂能够暴露于化学品(尤其是电解质)和高电压环境下。通过替代压铸铝,Noryl*树脂不仅将动力传动系统的重量减轻了48%,而且增加了设计自由度,使生产商能够集成温度控制装置,同时还省去了冲压和机加工铝所需的成本。

2012款福特锐界Aero CUV所采用的全球首款结构塑料技术(SPT)扰流板入围了“车身外饰”类别决赛,该扰流板由ABC Group使用SABIC Geloy*聚碳酸酯/苯乙烯-丙烯腈-丙烯酸(PC/ASA)共混树脂来制造。成型时,先利用SPT和化学发泡剂使Geloy*树脂发泡,再通过气动反压工艺完成6.5mm壁厚且具有A级表面质量的部件的成型。虽然该扰流板比2011款车型扰流板的体积更大,但采用这一方法后,其重量反而减轻了0.59kg。

福特的林肯MKT城市车型(出租型号)凭借其已获专利的后座梳妆镜和顶灯组合,入围了 “车身内饰”类别决赛。此组件由Daimay NA Automotive, Inc.制造,它以LED电路来降低功耗,并将以前独立存在的2个零件组合为一个零件。组合之后,每辆车可以节约成本$4,并减重0.91kg。此应用产品采用SABIC Cycoloy*聚碳酸酯/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PC/ABS)共混树脂来制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