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在武汉投资新建涡轮增压器生产工厂

满足中国市场对涡轮增压技术的需求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3-14
分享到
面对中国市场对涡轮增压技术应用的快速增长,世界顶级的汽车涡轮增压器制造商霍尼韦尔正极力拓展其全球制造部署和中国竞争力。投资新建武汉涡轮增压器工厂将是其重要的战略步骤之一。

2012年1月,霍尼韦尔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对外宣布:霍尼韦尔将在武汉投资新建一家独资的涡轮增压器生产厂,注册资本为2 000万美元,总投资规模达6 000万美元。新工厂的设计产能为150万台/年,预计于2012年底投产。


霍尼韦尔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霍尼韦尔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达理先生

霍尼韦尔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达理(Shane Tedjarati)先生表示,该工厂旨在满足中国市场涡轮增压技术应用的快速增长,同时拓展霍尼韦尔的全球制造部署。过去两年中,霍尼韦尔在中国从本土和国际汽车制造商那里赢得了大量新项目,随着涡轮增压技术日益在各车型中得到应用,霍尼韦尔预计在中国的涡轮增压器销量将从2011年的400万台翻番至2016年的800万台。“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与我们对全球涡轮增压器市场的预期相一致:在全球范围内,汽车制造商正在积极采纳涡轮增压技术来满足全球日益严苛的燃油效率和排放法规。”沈达理先生介绍道,“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很快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配件市场,而涡轮增压技术作为一项相对成熟且经济绿色的技术,完全适用于目前中国市场的应用。”


霍尼韦尔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盛伟立先生

据霍尼韦尔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盛伟立先生介绍,中国是霍尼韦尔全球拓展战略蓝图中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为此公司承诺以最好的质量、交付、价值和技术推动在华业务的发展。“霍尼韦尔对中国快速增长的汽车工业有着长期愿景,新工厂的投建体现了我们对中国及其周边地区的承诺。凭借这家新工厂,我们能以最快的速度将最先进的涡轮增压技术引入中国市场,并提高我们的全球产能。”他表示。

盛伟立先生还表示,霍尼韦尔在中国所实施的发展战略紧密围绕国家整体规划,充分利用公司在节能、环保和安全等相关领域的全球领先实力,有效地为中国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贡献。霍尼韦尔在上海设有中国研发中心,致力于积极建立一流的本地研发能力,以便更有效地利用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创新实力,创造出满足中国客户和社会需求的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涡轮增压技术部中国区市场总监耿雁女士

据霍尼韦尔涡轮增压技术部中国区市场总监耿雁女士介绍,涡轮增压器为汽车厂商提供了在不影响性能的前提下缩小发动机尺寸的可能性,从而提高高达40%的燃油效率,并减少废气排放。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增长,涡轮增压技术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武汉工厂是霍尼韦尔继1994年在中国上海投资建厂后的第二家涡轮增压器厂,主要生产轻型汽油、柴油车涡轮增压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