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田:2012,RFID技术会走热医疗电子

发布时间:2012-03-14
分享到
哪类无线技术会在医疗电子领域走热?医疗领域的无线技术融合有哪些特点?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营业企划部 战略企划副经理三井裕司,他分享了村田在医疗电子融合化方面的研究和策略.

作为一个蓬勃发展那段新兴领域,医疗电子不断在融合成熟的新兴技术,目前,医疗电子技术已经不局限于医疗信息的数字化,将传感器技术与通信技术融合已经日益走热。2012年,哪类无线技术会在医疗电子领域走热?医疗领域的无线技术融合有哪些特点?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营业企划部 战略企划副经理三井裕司,他分享了村田在医疗电子融合化方面的研究和策略。

三井裕司 营业企划部战略企划副经理 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三井裕司 营业企划部战略企划副经理 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1、村田主要提供哪些医疗电子解决方案?独特的优势是什么?村田通过哪些策略和技术巩固自己在医疗电子方面的领先优势?

 


超薄防水型压电喇叭
 

三井裕司 :村田提出的智能电子引领智慧生活的概念,提供从元器件到模块的产品线。便携式电子医疗设备能够引导无线通信的需求量,用于日常健康指数测量数据的传输。村田是康体佳的成员之一,并且是全球最大的模块供应商,具有高性能保证的产品以及优秀的服务。同时,村田还提供其它各种高可靠性的产品和高质量的服务。电源回路所使用的大功率模块及元件提高设备的稳定性,RFID、绝缘器件、防水型压电喇叭等将能够为客户的产品提供更多附加的功能价值。

射频标签MAGICSTRAP®
射频标签MAGICSTRAP®

2、医疗电子市场前景发展如何?哪些细分市场发展较快?

三井裕司:随着新医改的实施,人民群众对于健康意识的提高, 医疗电子是一个新兴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其中用户对于设备的便携性要求, 以及二三线城市和农村地区对于低成本高性能的医疗诊断分析设备,治疗设备的需求将是未来几年医疗电子设备供应商新的蓝海。

3、村田是如何提升医疗电子设备可靠性安全性的,可否分享一些独特的技术或者方案?

三井裕司:村田一贯以来向多个市场包括医疗电子市场提供高可靠性的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也已经能够向市场提供此类高可靠性,优异表现的产品。村田特别注重产品的可靠性,将可靠性置于产品研发生产的最优先地位。同时,村田的产品也能够在保证可靠性的前提下体现出色的电气特性。无论是EMI还是RFI,村田总能帮助客户达到医疗电子严苛的电源测试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村田在上海建设了一个电波暗室。电波暗室可以帮助我们的客户测试是否能够达到IEC61000的严格要求,并提供给客户参考解决方案。基于村田在多个市场的长期技术积累,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噪声抑制解决方案。

4、您认为医疗电子设备制造商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村田如何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三井裕司:作为医疗电子市场的参与者,村田认为,提供高可靠性,高品质,高性价比,同时具有低成本优势的差异化解决方案是医疗电子从业者的优先发展策略。同时,村田相信传感技术和无线通信的结合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而村田早已加入康体佳健康联盟,并参与制定一些标准的制定。而机器的基础设计及电子基础设计都是市场趋势。作为供应商,村田能够提供多样的有价值的产品来吸引市场的目光。

5、您预测2012年医疗电子应用的热点技术是哪些?村田会采取什么策略?

三井裕司:在2012年,我们可以预见,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的日益关注,随时随地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并采取对策将会成为用户的诉求之一。因此,无线传输技术将得以更大范围的应用于医疗电子设备。同时,医疗电子化的趋势使得RFID等前沿技术在医疗设备上的应用成为可能。村田将针对这一趋势,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包括蓝牙传输解决方案, RFID解决方案等,帮助客户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

负离子发生器
负离子发生器

6、在2012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村田将展示哪些新的医疗电子方案?



BLE低功耗蓝牙模块

 

三井裕司:村田此次将带来两种诉求的产品。其中之一是智能医疗,其二则是附加功能价值。智能医疗方面,将展示数据传输用的BLE(低功耗蓝牙)模块,以及便于用户做认证识别和货物管理的RFID。而附加功能方面,则有用于医疗保健设备的净化、杀菌的“负离子发生装置”。同时我们还会带来磁性产品和电源模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