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变速器分公司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3-15
分享到
我公司设计的副箱中间轴总成由一副箱齿轮与一副箱中间轴经压装焊接组合而成

我公司设计的副箱中间轴总成由一副箱齿轮与一副箱中间轴经压装焊接组合而成,其加工难点为:副箱中间轴总成的两齿轮的对齿精度、焊接强度,总成热变形对齿轮齿向及齿距误差的影响等。其中对齿精度最为关键,如不能正确的实现副箱对齿,齿轮啮合不良会导致齿轮失衡而严重损坏变速器。因圆柱螺旋齿轮的对齿精度较直齿齿轮的对齿更加敏感,也就是说,副箱齿轮总成的对齿精度除受到每个齿轮自身加工精度的影响,同时也受到焊接后热变形如轴向长度的变化和焊接齿轮发生热变形扭曲的影响。

副箱中间轴总成是双中间轴类变速器的关键零部件,其对齿精度直接影响变速器寿命,是自卸类重型卡车的主要故障点之一,提高该类零件制造质量、确保批量产品满足设计和实际生产需求,在保证产品质量可控的前提下,生产出价廉物美的产品,是我们制造类企业共同努力的方向。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变速器分公司 王 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