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交通必然是汽车电子行业的主要焦点

发布时间:2012-03-16
分享到
在慕尼黑电子展会即将举行之时,爱普科斯接受了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主办方的采访,详细地介绍了其在汽车电子方面的战略和最新产品.

全球领先的电子元器件生产商,TDK集团成员的爱普科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于3月20-22日亮相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为电子行业广大用户代理用于汽车电子的创新元件,特别是用于电动交通的解决方案。在展会即将举行之时,爱普科斯接受了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主办方的采访,详细地介绍了其在汽车电子方面的战略和最新产品。

1. 贵司主要提供哪些汽车电子解决方案?独特的优势是什么?

TDK集团专为汽车电子应用市场提供范围广泛、技术先进的爱普科斯(EPCOS)和TDK品牌的电子元件,包括薄膜电容器、铝电解电容器、多层陶瓷电容器、电感元件、声表面波元件、压敏电阻、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压电器件、高频元件和传感器。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方面实力强大,并为客户提供定制的解决方案。

陶瓷电容器
陶瓷电容器


传感器
传感器

部份产品亮点:

爱普科斯变压器符合AEC-Q200,几乎应用于所有电动交通领域。

爱普科斯轴向铝电解电容器极其坚固,可承受20 – 40 g的高振动力。

爱普科斯PCC™ 块状电力电容器容量填充系数大约为1,在等效串联电感和热管理方面, 体现了目前市场上技术的最佳性能。在额定电容和电压方面,完整的产品组合使得产品可以灵活地应用于各种EV和HEV逆变器直流链路系统中。

爱普科斯声表面波滤波器和谐振器产品齐全,各类尺寸应有尽有,应用于遥控无匙进入、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导航和车载智能通信业务、卫星无线电和移动通信。

建立在先进材料和高级应用能力基础上的温度、压力和电流传感器。

2. 围绕汽车舒适性、安全性和互连性,未来贵司的发展策略是什么?会在哪些方面进行重点研发?

我们公司在汽车市场舒适性和安全性领域上成功的关键,是我们保持了元件始终如一的可靠性。也正因如此,我们按照承诺过的零缺陷政策,继续为汽车行业服务。在车载网络总线技术方面,我们开发并制造了市场上领先的CAN和Flexray汽车扼流圈,以保护车辆敏感的电子系统,使其免受电磁干扰(EMI)。我们的多层压敏电阻也可对静电放电(ESD)进行保护。

3. 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和汽车远程信息通信系统未来是否会融合?为什么?如果是,将如何融合?

目前,这种整合过程已经持续了几年。从一开始,我们提供了广泛的产品方案,如多层陶瓷电容器、扼流圈、声表面波滤波器等。

4. 您预测2012年汽车电子应用的热点技术是哪些,为什么?贵司会采取什么策略?车联网是否会2012年大热,为什么?

电动交通必然是汽车电子行业的主要焦点。目前,原始设备生产商(OEM)正大量投资在急需技术上面。从动力传动系统变频器用的高性能爱普科斯PCC块状电力电容器,到用于电动车额外加热的新型高压正温度系数加热元件,我们将开发支持电动交通所有需要的先进电子元件和模块。车辆网络(IOV) 必定日趋重要,并成为新兴的应用领域。然而,车辆网络应用目前仍处于发展阶段。

5. 目前的经济寒冬是否会导致汽车电子市场的巨大波动或者衰退,为什么?贵司会采取什么策略来应对?

在过去的两年里,汽车行业增长尤其显著。然而,目前该行业前景不太明朗。因此,我们打算用创新元件和方案服务于市场。

6. 贵司通过哪些策略和技术巩固自己在汽车电子方面的领先优势?

尤其在电动交通领域方面,我们将继续加强我们的产品组合与解决方案,为制造商提供独特的效益和竞争优势。我们正在提高薄膜电容器的产能,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在未来几年里,内燃机车仍将继续成为车辆销售的主流,我们将继续加强在压电执行器方面的优势。基于我们先进的工艺技术,并以保持性能不变为前提,我们成功推出的压电执行器,内电极上已从银钯改用铜。

7. 您对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前景如何看待?贵司的策略如何?

我们承诺,根据汽车行业需求,为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车辆开发产品;并根据行业需求,提高我们的生产力。

8. 在2012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贵司展示哪些新的汽车电子方案?(如果您仅是参加汽车电子创新论坛,可否分享您在该论坛上的一些精彩观点?)

我们将展示用于汽车电子的创新元件,特别是用于电动交通的解决方案。产品包括符合AEC-Q200的爱普科斯(EPCOS)变压器和直流链路用PCC™块状电力电容器,TDK电流传感器,爱普科斯高压型正温度系数加热元件,以及电动马达和电池温度监测用的爱普科斯NTC传感器等。另外,我们将展示用于3G网络车载智能通信的爱普科斯声表面波滤波器。这些滤波器都是符合AEC-Q200要求,产品尺寸大小仅为1.4 x 1.1 mm²。

TDK在本届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将以90平米豪华展台(展位号W3.3402)向4万名电子行业人士展示其在热门应用领域的最新产品与解决方案。此外,在3月20日的“国际汽车电子创新论坛”上,来自爱普科斯上海的汽车电子业务大中华区销售经理高件忠,将与来自汽车整车厂,如上汽、一汽、东风、广汽等、一级供应商,如博世、德尔福、LMS等的众多专家与听众一同探讨“被动元器件在动力总成系统中的应用”,欢迎各位前去听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