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3-19
分享到
计算流体动力学(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CFD)的基本原理是通过数值计算求解控制流体流动的微分方程,得出流场在连续域上的离散分布,从而近似模拟流体流动的实际情况.

计算流体动力学(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CFD)的基本原理是通过数值计算求解控制流体流动的微分方程,得出流场在连续域上的离散分布,从而近似模拟流体流动的实际情况。运用CFD技术,可以较快地进行技术可行性分析以及多方案的优选;在方案的设计阶段(如关键零部件及重要部位的外形优化设计和综合优化设计等),CFD技术更是优化设计的理想工具。

对发动机排气系统进行CFD分析,可以找出设计中存在的问题,然后根据分析结果进行相应的优化,还对优化后的方案可以再次进行CFD分析。这种将CFD技术应用到排气系统的设计流程中的方法,可以得到排气系统内部流场的宏观流动特性以及大量的微观信息,为整个排气系统的优化设计和改进提供了理论依据,不仅有利于减少样件的制作次数,还节约了开发成本,并且有利于缩短研发周期,是现代研发流程中的一种有效手段。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杨林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