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3-19
分享到
工艺孔和凸台结构,是同步工程(SE)实际应用过程中很重要的两个概念.

工艺孔和凸台结构,是同步工程(SE)实际应用过程中很重要的两个概念。前处理电泳的工艺实现本身就应用有沥液孔,但是在同步工程应用之前并未得到系统、充分的利用。SE分析理论应用之前,除了开沥液孔之外,工艺并没有更好的手段来保证在有限的时间之内充分彻底地完成沥液。而沥液孔的增开一般都是在产品实际生产之后才根据需要进行的,这就导致了工艺反馈的严重滞后性以及因此可能带来的巨大的附加成本,这也是为什么许多非常好的工艺更改反馈在并不是对产品有决定性影响的前提下得不到及时应用的真正原因。

同步工程强化了应用并扩大了工艺沥液孔的概念,引入了凸台结构的概念并由此形成了一套完整的SE分析理论体系。SE分析理论不但强化了工艺沥液孔的应用概念,而且引入了凸台的结构概念,二者互为补充,在前处理电泳的工艺实现和整车质量提升方面共同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黄金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