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眼中的机器视觉

作者:郭 嘉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3-19
分享到
近20年来,随着光电,自动化和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的迅速发展,机器视觉已在包括汽车制造业在内的很多工业部门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近20年来,随着光电、自动化和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的迅速发展,机器视觉已在包括汽车制造业在内的很多工业部门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特别是“检测”和“定位”,这是机器视觉应用功能中最重要的两个方面。

机器视觉在国内引进的汽车生产线中早已得到应用,在国内自主的生产线及零部件生产中正在迅速兴起,虽然起步较晚,但越来越多的汽车行业用户熟悉了机器视觉并掌握了其应用。在过去的专题中,我们已经陆续请知名机器视觉厂商介绍了其核心产品、技术优势和典型应用,并进行了前景展望,不难看出,厂商认为机器视觉潜力无限,对其在汽车行业的发展非常乐观,对自己的产品和行业经验充满信心。在他们看来,有别于拥有成熟应用、推广和平台的国外市场,国内缺少相关的系统推进和介绍,如果想让更多的用户深入了解,机器视觉的应用渗透需要加强。

此次,我们邀请了三位行业用户,请他们结合工作实际谈谈使用机器视觉产品的体会、对厂商的要求以及对机器视觉前景的看法。可以看出,丰富的产品线、可靠的性能、简单易用的方案、高性价比和优良服务,均是用户选择机器视觉产品考虑的关键因素。当然,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组合适的硬件及软件,而更多地希望厂商能够根据他们的应用要求和环境进行可行性分析,给出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在这一点上,供应商不应光是用户的合作伙伴,更应是他们的技术顾问。相信随着中国汽车业的迅猛发展和机器视觉应用的日益深入,机器视觉在汽车制造业中必将大展宏图。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