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版奥迪A1 quattro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3-20
分享到
全球限量333辆的奥迪A1 quattro车身内外散发极致动感魅力,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8kW,配备了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5.7s.

全球限量333辆的奥迪A1 quattro车身内外散发极致动感魅力,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8kW,配备了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5.7s。

作为奥迪A1系列的顶级车型——奥迪A1 quattro搭载的2.0L TFSI发动机完美结合了汽油直喷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此外,这款四缸发动机还采用了奥迪多项先进发动机技术,包括燃油共轨喷射技术、带中冷器的涡轮增压器、可调节油泵、可调进气凸轮轴和两侧平衡轴技术,这些先进技术在迸发强劲动力的同时还能够确保极好的燃油经济性,堪称四缸发动机的典范。

在2500~4500r/min的转速区间内发动机可持续提供350Nm的最大转矩,且在6000r/min时达到最大功率188kW。2.0L TFSI发动机通过换挡精确的6速手动变速器将动力提供给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最高车速达245km/h。在为驾驶者提供如高性能跑车般澎湃动力的同时,奥迪A1 quattro兼具高效的燃油表现,平均油耗低于8.5L/100km。

奥迪A1 quattro采用麦弗逊式前悬架系统,后悬架为四连杆结构。为了配合强劲的动力系统和全新的传动系统,奥迪对这款高性能车型的底盘系统进行了精心调教,底盘系统对车身的支撑更为坚韧。此外,灵敏高效的电动液压转向系统的转向比高达14.8∶1,充满动感且直接的转向感受刺激驾驶者挖掘A1 quattro的操控极限。

奥迪A1 quattro的18(45.72cm)铸造合金轮毂采用冰川白涂装和独特的涡轮造型,并配备225/35 R18高性能轮胎。前通风制动盘直径为312mm,充满动感的黑色制动卡钳暗示着强大的制动性能。作为限量版车型,奥迪A1 quattro只提供冰川白一种车漆颜色,配合高光黑色设计的车顶散发出强烈的运动感。前格栅及一体化进气口都采用高光黑色喷漆工艺。此外,前车灯在保持量产版车灯充满科技感造型基础上进行了改进设计,形如“飞翼”的LED日间行车灯被漆成耀眼的深红色,暗示着奥迪A1 quattro凶悍的动力性能。

奥迪A1 quattro后车窗采用暗色设计,车顶后方巨大的尾翼将气流分割为两股,为车辆高速行驶状态提供充分的下压力。LED尾灯同样采用暗色设计,配合动感的后保险杠设计,奥迪A1 quattro的尾部设计体现出与车头一致的动感魅力。

奥迪A1 quattro的内饰采用充满动感的黑色设计,中控台的下半部分为高亮黑色。座椅和车门扶手采用丝质纳帕皮革材质,脚踏和踏板等为拉丝不锈钢材质。奥迪A1 quattro仪表盘包括白色仪表盘指针、红色速度表、quattro标识以及显示驾驶信息系统的彩色显示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底部采用扁平设计,外覆一层高档皮革,并印有限量版编号。换挡杆为全铝材料,许多控制键也采用铝质漆面设计。

在豪华配置方面,BOSE高级音响系统提供14个扬声器,功率达到465W。此外,乘客还可利用蓝牙车载电话连接到互联网,或利用移动设备连接到集成无线局域网热点享受互联网络带来的便捷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