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智能的IVI系统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3-20
分享到
基于英特尔 凌动处理器的华阳灵动系列IVI系统的首款产品--MG4906日前问世,具备语音命令,语音输入及手势控制等一系列先进的功能,在智能化方面迈出了革命性的步伐.


英特尔公司智能系统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陈伟先生和华阳汽车电子总经理曾仁武先生在发布会现场共推基于英特尔 凌动处理器的MG4906

基于英特尔 凌动处理器的华阳“灵动”系列IVI系统的首款产品——MG4906日前问世,具备语音命令、语音输入及手势控制等一系列先进的功能,在智能化方面迈出了革命性的步伐。

2012年2月10日,英特尔公司与惠州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阳”)共同举行了主题为“灵动随行 智领天下”的新品发布会,宣布推出基于英特尔 凌动处理器的华阳“灵动”系列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VI)的首款产品——MG4906,这是自2011年6月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以来,共同研发出的首款产品,该款IVI系统在智能化方面迈出了革命性的步伐。

三大特色功能凸显智能体验

作为英特尔公司与华阳共同研发的新一代IVI系统,基于英特尔 凌动处理器的强大支持,MG4906汇集了车载领域的领先优势,具备语音命令、语音输入、手势控制等一系列先进的功能,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极大地满足他们对于更加安全、互联、愉悦和智能的驾乘体验的迫切需求。

在新品发布会现场,技术人员向在场观众重点展示了该产品的三大特色功能:

(1)语音命令 通过语音执行具体歌曲点播、电话呼叫、各市天气查询、收音调台、网络收音、顺序切换以及功能切换等。

(2)语音输入 通过语音即可进行文本编辑、网络搜索。

(3)手势控制 在一定距离内,通过手势可执行歌曲切换、收音切换等操作。

据了解,英特尔 凌动处理器在这些全新功能实现的过程中提供的最大功能优势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强大的计算能力,二是互联性,第三是安全性。

在发布会上,华阳汽车电子总经理曾仁武先生表示:“华阳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及品牌优势,一直走在行业的最前沿。此次MG4906的发布,将IVI产业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同时,英特尔公司智能系统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陈伟先生也高兴地说:“华阳新一代IVI系统产品的问世,标志着英特尔IVI平台的优势和价值已经赢得了华阳和越来越多合作伙伴、客户的认可。我们将一起携手,共同构建更加智能的架构和系统,营造一个普遍的互联世界。”

不断扩大的IVI智能生态圈

如今,互联汽车应用模式的蓬勃发展和新的消费类产品对用户体验的改变,都对整个汽车行业产生了深远影响,对此,英特尔公司正在加强与汽车生产厂商、网络运营商、软件供应商以及内容服务提供商等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打造更加智能的IVI系统。

据了解,在中国,除了华阳,英特尔公司与其他合作伙伴也在进行着不同层面的合作,华泰汽车、广汽集团、深圳合正、武汉蓝星、红旗软件和远特科技等众多供应商先后加入新一代IVI生态系统的阵营,面向市场推出紧跟消费电子技术发展的IVI系统。

此外,据了解,在全球范围内,英特尔公司与大众汽车电子研究实验室、宝马集团、丰田、现代以及戴姆勒等汽车厂商也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合作,从2012年开始,这些厂商都将会陆续推出基于英特尔开放平台的IVI系统新产品,顺应汽车行业智能化的发展趋势。

今后,英特尔将继续通过深化本地合作延续其承诺,加强与各方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为汽车行业创造更宽广的发展空间,与中国IVI产业共同迎接互联计算和“智能化”革命所带来的全新机遇,开创联网汽车新时代!

收藏
赞一下
0